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鲜花陪伴过80 精选

已有 4001 次阅读 2015-11-3 10:22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鲜花陪伴过80

鲜花陪伴过80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113发布

 

1936年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寻常的年代,那年10月,是我们俩出生的日子,1963年我们结为终身伴侣,迄今已经走过52年半。按照习俗,亲朋好友和美国史研究会、红学会的同道多次提出要为我们过80生日,一概为我们婉拒,5月下旬我们更去美国小住,10月下旬返回北京,其中也有避开的意思。

没想到,回京后ZSL通过快递寄来了鲜花饼,而SGB说要登门看望,这当然无法拒绝,又是没想到,他手捧80鲜花登门,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在地铁和公交车,人们也分享了鲜花的芬香。

不过,实际生活中远非都是鲜花相伴的,其中有苦涩,有磨难,有曲折,有困惑,远不是一帆风顺的,这才是真正的生活,鲜花相伴仅仅是短暂的一瞬间,尽管如此还是值得记住这美好的时刻。如今五个月过去,别的不说,我"红学道钉"老伴今年2月中,被手中有权的某国家司局级干部无端打成“红学公敌”,流毒很广,那有心思过这八十遭厄运的生日。尽管事实早已是非分明,但艺术研究院的上级主管部门不知何故迄今尚未正式表态,给老伴一个公道,从这个角度说,倒要感谢SGB给“红学公敌”夫妇送来鲜花的一片诚意。

对我们来说,只希望平平安安地过一个本该是正常人的生活,一个不该给他人带来麻烦的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照片7张为随机拍摄。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33017.html

上一篇:又到腌制雪里蕻的时候了
下一篇:江门日报:华侨义冢从哪里来?----魂归故里越洋路(一)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4 李世春 姬扬 蒋永华 谢平 籍利平 汤茂林 朱晓刚 邱敦莲 刘玉仙 李颖业 李土荣 赵建民 biofans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