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林则徐像在纽约唐人街

已有 9366 次阅读 2015-7-30 20:44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林则徐像在纽约唐人街

林则徐像在纽约唐人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7月30日上午美东时间; 晚上北京时间发布

 

昨天下午,我来到纽约唐人街漫步,这里以前来过不至一次,今天来美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漫步,为的是比较一下和二十多年前的观感有什么不同,依据我的观察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华人中来自大陆的显著增多。唐人街的中心区耸立着一座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塑像,很有启迪意义。

 

1

 

2

**************88888

纽约唐人街的林则徐像(图)

(2014-06-1018:52:18)

   纽约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因此这里华人的绝对数量也相当庞大,进而有了美国最大的唐人街。唐人街我去过很多,不过纽约的唐人街还是让我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在纽约唐人街的街心广场上,立着一座铜像,塑的是一位身穿清朝官服留着辫子的人。走到进前一看,才知道是林则徐。看来只要为中国人做点儿事实好事,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另一方面中国人似乎一直都很崇拜那些“失败”的英雄,例如岳飞、关羽、诸葛亮,还有这位林则徐,也是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唐人街里有国民党的旗帜,有五星红旗,有教会,有寺庙,这也是中国人两百年来历史的缩影吧。

 


【1】纽约唐人街广场上的林则徐像



【2】留着辫子穿着清朝官服的林则徐像,旁边是美国国旗

 


【3】美国林则徐基金会,我第一次听说



【4】这是纪念为在战争中牺牲的美国华人的纪念牌坊



【5】纽约唐人街的国民党支部



【6】挂着五星红旗的一家亲公所



【7】唐人街的教堂



【8】中文英语国语粤语,多种语言布道



【9】当然少不了寺庙



【10】这个翻译的,太白成了马克,起码翻译为诗人也好



【11】



【12】



【13】



【14】



【15】



【16】



【17】唐人街的公园里华人居多



【18】



【19】亚细亚银行



【20】

 

(作者:孤独川陵)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10bb430102ed2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09408.html

上一篇:New York City Hall一瞥
下一篇:New York City Hall附近法院建筑群
收藏 IP: 47.16.253.*| 热度|

2 钟炳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