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树(一)

已有 3274 次阅读 2015-7-4 22:38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树(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7月4日上午美东时间,晚上北京时间发布

 

昨天上午,我们来到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参观,发现遗址上新移植了许多树,而且是同一品种。展览馆说明书写道:“纪念馆的所有树木均为沼泽白橡树,唯有一棵树例外,这便是一棵被称为‘幸存者树’(Survivor Tree )的卡勒梨树。‘九·一一’事件后,工人在世贸中心的残垣断壁中发现了这棵已经变成一截8英尺高树桩的残树。此树被移植到纽约市的一个公园接受照料,后长至39英尺高,春天时节竟然发出新芽,开出新花。它象征着生命不息与应变活力,这对于‘九·一一’的历史尤为重要。如今这棵树被架起了临时牵引线,以便它生根成长。”

    我随意地拍了其中一些树影,相信这些树会不断生根发芽成长,不管再遭遇怎样的摧残,也能够像唯一幸存者树那样生命不息,活力常在。(一)26,(二)22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02888.html

上一篇:有感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幸存者树
下一篇: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树(二)
收藏 IP: 47.16.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