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留影在纽约国际书展

已有 2887 次阅读 2015-5-29 09:45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09A)|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留影在纽约国际书展

留影在纽约国际书展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528美东时间, 29日北京时间发布

 

今年在纽约举行的美国书展适逢中国是主宾国,所以参展的中国图书也比往年要多,本次主宾国活动主题为“感知中国,共创未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根据介绍;;“在本届书展上,中国主宾国展台面积为2342平方米,划分为展台区和文化展区;中国代表团成员由来自国内近150家重要出版单位的500余人;参展图书超过万种,其中外版图书超过2000种。主宾国活动期间,将举办近130场文化活动,其中包括8场重大活动、4场出版高峰论坛、50多场出版交流活动以及近5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等。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目前全美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

今天上午,我们从Chappaqua乘车城际铁路来到Grand Central Terminal即中央车站,然后打车到JavitsCenter, NY,参观2015年美国书展(Book expo America 2015)。在这里我们高兴地见到了先期早已来纽约筹备作为主宾国中国的书展的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刘荞女史,并为我们介绍了有关书展的信息。

下面的照片2张是在现场拍摄的。

1

 

2

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

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出席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招待酒会

驻纽约总领馆驻纽约总领馆供稿) 驻纽约总领馆供稿)

2015/05/28

20155262015美国国际图书展(BEA)中国主宾国招待酒会在纽约亚洲协会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国出版商协会副主席乔丹等1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章启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美国书展是美国最大的图书交易盛会,今年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书展。中方对此高度重视,派出大型代表团与会,预计将展示1万多本图书和举办100多场文化活动。相信这些图书和文化活动将为美国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

  章启月表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项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事业,离不开人文交流的有力支撑。学者、作家和出版人可以在这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可以把中美友好的故事讲得更精彩,将两国合作的信息传进千家万户。图书是记录和传播知识的载体,也是增进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相信将于527开幕的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必将用图书汇聚成知识的海洋,并以此浇灌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树常青。

  吴尚之副局长、乔丹副主席也分别致辞,欢迎中美两国出版界人士届时光临书展中国主题馆,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http://www.fmprc.gov.cn/mfa_chn/zwbd_602255/gzhd_602266/t1267553.shtml

888888888888888888888888

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在纽约正式开幕

2015-05-28 0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社纽约527 (记者阮煜琳)2015年美国书展“全球市场论坛”中国主宾国活动27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

这也是中国继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之后第三次在西方主要发达国家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对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27日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美两国出版界出版的许多传世典籍,都是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美国是中国版权贸易引进数量最大的国家,每年中美图书版权贸易量占中国对外图书版权总量的四分之一。美国出版社的一些畅销书已经实现在中国同步出版发行。

吴尚之说,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出版界交流合作,相互借鉴,进而促进两国民众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是中美出版界的共同愿望。希望以此为契机,中美两国出版界相互翻译出版更多的优秀图书,为两国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开启中美关系新篇章增添精彩内容。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随着中美双边关系在众多领域的不断扩展,两国人民了解对方国家的兴趣与日俱增。两国出版业的更多交流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增进双方的友谊。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为该活动发来贺信指出,出版交流对发展中美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成为美国书展主宾国是两国之间不断加深相互了解、扩大共识的重要象征。

本次主宾国活动主题为“感知中国,共创未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介绍,本次主宾国活动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向美国人民充分展示中国传统和当代文化,让美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展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良好形象。

在本届书展上,中国主宾国展台面积为2342平方米,划分为展台区和文化展区;中国代表团成员由来自国内近150家重要出版单位的500余人;参展图书超过万种,其中外版图书超过2000种。

主宾国活动期间,将举办近130场文化活动,其中包括8场重大活动、4场出版高峰论坛、50多场出版交流活动以及近5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等。

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目前全美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该展具有图书订购、版权贸易、专业研讨、文学交流、文化展示等功能,版权贸易在美国书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原标题: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在纽约正式开幕)

http://money.163.com/15/0528/09/AQMLQEJV00254TI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93927.html

上一篇:White Plains 的H-Mark
下一篇:Chappaqua乡村景观清晨留影
收藏 IP: 67.87.224.*| 热度|

3 刘钢 科苑往事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