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清明节前漫步海棠花溪(一)

已有 2468 次阅读 2015-4-4 15:53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清明节前漫步海棠花溪(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44发布

海棠花溪是位于北土城安贞医院以北小月河两侧的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一景,被誉为“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尽管北京植物园并不认同,不过这里交通方便,游人相对稀少,来这里欣赏却是一个好的选向。只是今年尚未到盛开期。今天上午,我们来这里漫步。照片(一)29张,(二)28张,为即时拍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888

海棠花溪白色花瓣遍地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4发布

位于北土城小月河两侧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溪等地种植了28个品种、5000余株海棠,是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四月正是海棠花盛开季节这里成了海棠花世界。在海棠花海中,有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等常见品种,也有像火焰、露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凯尔斯、亚当、印第安魔力、道格等新品种。此外,我们还看到满地的花瓣。

照片11张是4月7,8两日拍摄的。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溪中轴线东段 (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416发布

据介绍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种植了28个品种、5000余株海棠,位于北土城安贞医院以北小月河两侧的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一景,“海棠花溪是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但北京植物园业内人士告诉我,北京植物园内海棠园那里有80多个品种,只是没有将这些品种名称明确展现出来。不过有一点可以大体确定,海棠花溪的人气是很旺的。4月6日在这里开幕的第17届“海棠花节”开幕,香山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公园的樱花节并称为北京春天的三大花节。海棠花溪有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火焰、露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凯尔斯、亚当、印第安魔力、道格等品种。4月7日我们来这里欣赏过一次,4月8日,我再次来欣赏,这次走的是从中轴线东段开始到海棠花溪中心段。

照片(一)26张,(二)26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78552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79800.html

上一篇:笔者2015年3月博文目录
下一篇:清明节前漫步海棠花溪(二)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2 王家冰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