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的首场学术活动在徐州举行

已有 2446 次阅读 2015-3-29 06:28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10-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的首场学术活动在徐州举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329发布

 

曹雪芹诞生在哪一年,红学界迄今看法不一,但并不影响以2015年作为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举行系列学术活动的共识,也不表明,曹雪芹的生年争议问题已经获得解决。由《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主办,《河南教育学院学报》协办的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328在江苏徐州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这是红学界今年第一场重要的以中青年学者为主的小型专业研讨会,与会学人中,年龄最大的79,最小的才24,聚集在一起,围绕探讨红学的历史反思与未来展望问题,各抒己见,并展开交锋,气氛活跃,亮点纷呈。

28日的全体会议上,主办方校方负责人和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分别致辞,随后分三段举行研讨。会前与会人提交了提纲或论文,大会秘书处刻成了光盘会前分发。今天会上作学术发言的有:乔福锦【邢台师范学院】宋广波【中国社科院】张书才【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董志新【沈阳军区政治部】段江丽【北京语言大学】赵建忠【天津师范大学】、关四平【哈尔滨师范大学】苗怀明【南京大学】俞晓红【安徽师范大学】曹立波【中央民族大学】、吴漠汀(德国)【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段启明【首都师范大学】李明新【北京曹雪芹纪念馆】孙伟科【中国艺术研究院】高树伟【中华书局】、郑铁生【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下面是会场和回忆合影的照片4张。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78078.html

上一篇:在“东方金子塔”龟山汉墓附近留个影
下一篇: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的首场学术活动在徐州顺利结束
收藏 IP: 222.187.114.*| 热度|

2 姬扬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