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加州圣荷塞市议会全票赞成 张纯如纪念公园命名

已有 2955 次阅读 2015-2-27 06:12 |个人分类:世界各国见闻(09-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张纯如纪念公园命名

加州圣荷塞市议会全票赞成  张纯如纪念公园命名

 

黄安年推荐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2月27日发布

 

 

(按:文中所提到的张纯如的母亲张盈盈和加州众议员朱感生,我在加州库比提诺探亲期间都见过,还去过朱感生竞选总部,至于对旧金山史实维护会和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的了解则更多了。)

 

http://www.chineseamerican.org/?p=3464

张 纯如纪念公园命名,圣荷西市议会全票赞成

Home 2015年二月25日 张纯如纪念公园命名,圣荷西市议会 全票赞成

 

 

 

 

加 州众议员朱感生夫妇和张纯如父母合照

 

文 /陈丽娟

圣荷西(City of San Jose)市议会于224全票通过将北圣荷西(North San Jose)的一个新的小公园命名为“张纯如纪念公园”(IrisChang Memorial Park)。根据该市公园委员会(Park and RecreationCommission)在去年115日的备忘录(memorandum)里提到,这一座公园占地约5.04英亩,位于RiverOaks Parkway Seely Avenue交际处,公园内设有两座网球场、一座蓝球场、儿童游乐园、厕所等设备。

张纯如的父亲张绍进(Shau-Jin Chang) 和母亲张盈盈(Yingying Chang)在提出公园命名备忘录里提及,张纯如生前为二战期间的亚裔受害人著书发声,为全民性人权伸张正义,对美国与全球各地收到种族起亚的受害者付出了人道关怀。这些亦符合了市府命名政策里的要点,包括:反映市内族裔和文化的多元性;肯定曾为本地、国内及国际社会作出贡献的人士等条件。

张纯如 (1968-2004),生前为历史学家及作家,曾出版英文著作《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叙述二战期间日军的南京大屠杀,轰动各界。该著作也立即成为了美国最畅销的非小说书籍。张纯如疑长期钻研悲剧历史而罹患忧郁症,2004119自杀身亡。2007年,以张纯如为题的传记《发现张纯如》出版发行,2007年还上映了纪录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

这座“张纯如纪念公园”位于圣荷西第四区(District 4),也是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在任期间圣荷西市议员期间的选区。朱感生州众议员在推动“张纯如纪念公园”功不可没,早在2007年,朱感生的第四区市议员办公室出面推动在市内Improv 剧院美国首映播放《张纯如——南京大屠杀》电影。朱感生随后提议公园命名一事,在公园命名申请中亦协助张纯如父母,并呼吁居民支持这个公园命名。


[]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与其夫人周云菊女士前后均曾担任「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 1992年成立的「旧金山史实维护会」系「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创会及成员组织之一。两会总部均设在美国加州硅谷库布蒂诺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70414.html

上一篇:在广州乘坐有轨电车
下一篇:来科学网究竟是干啥的?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5 蒋迅 蔡小宁 张伟 李颖业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