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广州喝早茶

已有 3240 次阅读 2015-2-25 10:1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广州喝早茶

在广州喝早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225发布

 

广东人喝早茶是常态,可对我们来自北京和美国的稀客来说,确是非常态的新鲜事,尤其是一清早喝起功夫茶来。有人关心你们究竟吃什么,怎样吃。这就很难说了,因为每人都自己的喜好,而且每次不可能相同,尤其是难得来广州的我们。早茶的最大特点是自选,同吃一桌的点心各不相同,每人自选,你要说究竟吃什么,干脆自己去尝试就是了。

以下照片24张是随机即时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体验春节前夕吃在广州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217发布

 

俗话说,吃在广州,到了出春节前夕,体验春节的“吃”确实是难得的机遇,对于从美国来广州过年的孩子,更是一次难得的亲身体验,看看广州的吃究竟吃什么,怎么吃。

已经83岁高龄的姐姐16日早上来电话,约定8:00左右到王府井大楼8层饮正宗早茶,X及两个孩子要倒时差,准备在他们睡醒后在住地随意吃点,早茶开始时就我们三人。个把小时后, 姐姐的大女儿L来了,于是加了一人,再过一些时候,X及两个孩子来了,于是换了一个圆桌,七个人都坐在一张桌子上,再过一会,H来了,这就八个人在一起饮早茶了。

我们这顿早茶一直到快1030 X约定二十多年前北京大学的同学刘昕见面在11,临时决定也选在这地方,用餐后刘昕一家三口,即驱车离开广州回江西老家和老人团聚了,于是我们的早茶就在原地变成午餐了,这午餐一直到1315,刘昕和我们一起来到我们入住的新裕酒店小坐,在门口突然发现对面就是广发银行的总行,而当年北大同学T就在哪里上上班,于是又联系毕业后很少见面的T来酒店,1400是安排我们在广州参观的时间,这是L一家踏上回家探亲路,而T也在17日要返回北京探亲了。

17日当晚1830,结束了第一天广州参观行程后,我们来到和苑酒家和大姐姐一家聚餐,总共12人悉数到场团聚实在难得,2030,结束一天活动,我们返回酒店。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868593.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黄安年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70035.html

上一篇:三小帅哥共迎春节
下一篇:和李沣、张绪山校友相聚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