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打通天通苑邮局挂号到户"最后一公里"

已有 2819 次阅读 2015-2-4 08:3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quot

打通天通苑邮局挂号到户"最后一公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24发布

 

   昨天下午,我到天通苑东一区邮局取到了挂号邮件,出示邮件领取通知单和身份证,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查对无误,并将我的身份证号输入电报相应位置,很快取出了邮件,我在事前打印好挂号清单上的我的号码栏目中签字领取。

联系到发信人能够一路跟踪和通报,我觉得这邮路就怎么在“最后一公里”处给堵住了呢?看来除服务态度外,还有一个软件技术更新换代的问题。

如果挂号投递一开始就有手机或电话自动通报服务,这不就解决问题了,无需邮局到了挂号信件,输入电脑,打印系列,书面通知领取等,从一开始投递起,受信方就会获悉的。即使开始投递时没有及时通报,到达受信邮局后,也该随即通报受信人,这在电脑软件开发上并无困难,民营的顺风快递都能做到,国营的邮局怎么做不到呢。

非不能也,是不为也。不作为祸害可谓大焉!

********************

望挂号信件的邮件领取通知单成为新“常态”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23发布

 

126,我的热心网友ZSL给我发来电子邮件说:“前几天看您的博客上找《红旗》杂志1959年第3期,今天我在孔网上找到了,已经给您发去一本,是挂号印刷品,大约一周后收到。

127ZSL又告诉我“挂号印刷品 运单号码:SA07135016331”

ZSL担心我没有看到,在随后的几天里又接二连三地发来电子邮件和在我的博客上留言或发短信,通报和提醒,说这挂号件什么时候已经抵达天通西苑邮局、什么时候已经向天通东苑邮局发送(130),什么时候已经到达天通东苑邮局,不知情的人,以为她就是邮局的工作人员。

  131下午,我持有她通知我的挂号印刷品运单号码:SA07135016331到天通东苑邮局查询,工作人员从电脑上查后告诉我:“还没有到我们这里”。

ZSL昨夜发电子邮件通报我:

20150202 23:22:09挂号印刷品运单号码:SA07135016331           2015-02-01 12:19:24  到达【北京市天通东苑邮政支局】

 其实,22下午,在邮局为我们准备的邮件箱里,我就意外地看到了一张久违了的邮件领取通知单,这号码和ZSL提供的是一样的,这张久违了的通知单说明,挂号信件真的到达东苑邮局且由邮局通知我了,既然通知了得赶快取了,否则不知什么时候又以“查无此人”“无法投递”被退回了。

   挂号邮件不给送上门,不打个电话通知或者手机通知,倒也罢了,发个“邮件领取通知单”让受信人知情,这是邮局的本份,怎么麻烦发信人一再做本该邮局做的事情呢。本来发个“邮件领取通知单”是服务的常态,好久没有了,希望以此为契机,成为新“常态”。

 

令人纳闷 ,既然发人处能够随时知晓信件的流程,为何到 通苑邮局"最后一公里"就受阻,问题在哪里?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8650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65373.html

上一篇:忆半个世纪前和30年代老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
下一篇:天通苑段无轨电车的电线已经架设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