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探寻卡林-蒙特洛(Carlin-Montello)

已有 3030 次阅读 2014-12-19 09:35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探寻卡林-蒙特洛(Carlin-Montello)

 

推荐李炬图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1219发布 

 

近日起,探寻美国华工铁路志愿者和历史摄影爱好者李炬先生连续发表的沿着美国太平洋铁路寻觅的博文,值得一看,下面是李炬的博文,沿着美国太平洋铁路寻觅(十五):卡林-蒙特洛(Carlin-Montello)

 

这些历史和现实的照片反映了,他作为一位历史摄影学者的视野。对于卡林-蒙特洛(Carlin-Montello),国人知之甚少,百度甚至没有对它的介绍。

照片16张,是李文的缩小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沿着美国太平洋铁路寻觅(十五)

(2014-12-16 22:26:34)

这几天画了一幅中央太平洋铁路公司修建的铁路路线图,按比例在Google Earth上一点点描绘铁路原线再缩小后形成的,费了不少工夫。有很多信息要标注,一些图案要美化,现在还只是个半成品。

卡林-蒙特洛(Carlin-Montello)

 

出帕利塞兹(10英里峡谷)经卡林、埃尔克、迪斯、韦尔斯、托阿诺一直到内华达东侧州界边的蒙特洛,地势平坦,没有高山峡谷的阻碍,华工修建铁路的速度突飞猛进,以平均每天1-2英里的速度推进。内华达人口稀少,这些小镇正是因为太平洋铁路而发展起来的,也有些随着铁路客运终结、矿山关闭而逐渐消失,如今只剩下一个地名了。

 

1868年底(也有记载是1869年1月25日)铁路修建到卡林



我路过卡林吃点东西就奔下个大镇子埃尔克,有几张老照片是在那里拍摄的,我要赶过去拍摄对比照片





 

长途行进车胎磨损即将报废,把车送进修理厂后就沿铁路线找这幅老照片的地方

虽然铁路近景差异较大,但远景的山体一百五十年来没有什么变化

 

埃尔克是内华达东北地区最繁华的商业和政治中心。也是美国西部民俗艺术的中心。牛仔之乡铁路边的秋色也很迷人

 

从埃尔克向东,曾经的铁路小站哈利克(Halleck)、迪斯(Deeth)都是几乎没人居住的鬼城。接近韦尔斯路边的通信台站,是显示人类科技进步的标志。

 

韦尔斯是内华达州东部较大的城镇,也是80号公路与93号公路的交叉点。1869年初太平洋铁路修建到这里,没有发现在这里拍摄的老照片。

从韦尔斯继续向东,有30英里(约50公里)铁路在荒原里延伸,道路很难走。有些铁路支线废弃在荒原里,猜测原来是通向矿区的,采矿业凋零后铁路也遭到废弃。

在托阿诺(Toano)车站附近这样的标志牌不知道有什么用意,是幽默的美国人的恶作剧?

 

在内华达州边缘的蒙特洛(Montello)车站,也有个扫帚标志,看来是有某种特定意义。1869年3月中旬华工建设铁路经过这里

马上就进入犹他州,远处荒原中的铁道线在夕阳映射下闪现一道银光,停车想拍下这一景色时,太阳已经落下地平线

沿与铁路伴行的30号公路从内华达州进入犹他州

太平洋铁路在内华达州的里程最长,约有440英里,占中央太平洋铁路公司总共修建690英里的64%(加州约140英里,犹他州约110英里)。进入犹他州,再回望一眼内华达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668340102v8t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52231.html

上一篇:探寻10英里峡谷(Palisades)
下一篇:探寻进入犹他州(Utah)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