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内华达唐纳隧道工地的铲雪车

已有 3446 次阅读 2014-11-28 06:01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内华达唐纳隧道工地的铲雪车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1128发布

 

在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进程中,和冬春季美国内华达山区的暴风雪做斗争是整个公司和华工们不得不面对的巨大难题。

日本大森实所著的《铁路大王斯坦福》(1991年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谈到了引进铲雪车来解决令人困扰的严重积雪问题。书中说:“山麓隧道已经开通,现在可以用火车来运输各种有盖或敞棚的车辆,将大批工程材料送到下个隧道工地的现场.寒冬腊月在一步步地逼近,只要一到降雪期,地上便会到处都积着厚厚的雪,用人力办法清楚干净,技师除雪机是在蒸汽引擎上加装推进器。但是引进这种除雪机后,却仍然无法解决内华达山顶岁面临的积雪问题。没有办法,蒙塔吉只好再次引进12辆附有30英尺(约9)大铲、犹如庞大的军舰一样的除雪车。”(第138-139页)

 

照片一张是李炬先生提供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46858.html

上一篇:《铁路大王斯坦福》谈征服合恩角上的华工
下一篇:初访铁道出版社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