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影印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寅本)出版

已有 6881 次阅读 2014-10-27 07:19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影印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寅本)出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1027发布

 

今年10月,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了曹雪芹著《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寅本),该本由红楼梦与津沽文化研究编辑部组织出版,赵建忠、任少东撰文,影印庚寅本《石头记》序。梁归智撰文,我研究王超藏本《石头记》的历程(代序)。藏书人王超撰文《石头记》庚寅本购藏、鉴定及来源调查等情况说明。

来自权威人士信息透露,赵建忠先生和任少东先生等,前不久带样书专程来京分别拜访冯其庸先生和刘世德先生,昨天赵建忠先生和任少东先生又专程带书来京,分别拜访了胡文彬先生、孙玉明先生、张庆善先生、杜春耕先生、吕启祥先生。

顺便提及,20131121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的“天津市红楼梦研究会”成立、《红楼梦与津沽文化研究》创刊暨曹雪芹逝世250周年纪念大会上,有一个段关于“庚寅本及《红楼梦》版本”专题讨论,由杜春耕、任少东主持,先由庚寅本购藏者王超介绍有关情况,并展示原本,然后发言人梁归智、乔福锦、周文业分别介绍观点,然后发言人间和与会学者互动。王超先生介绍《石头记》“庚寅本”发现及鉴定经过;梁归智教授发言:我研究“庚寅本”的历程;首都师范大学高级工程师周文业先生发言:我的“庚寅本”十七探主要结论;邢台学院乔福锦教授发言:“庚寅本”系清代抄本的内、外证。(见《天津红楼梦研究会举行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活动》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1127发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744993.html

照片1220141026拍摄于寒舍。

1-4,任少东先生和赵建忠向吕启祥展示刚刚出版的影印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寅本)

1,


2,


3,


4,


5-12影印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寅本)

5,


6,


7,


8,


9,


10,


11,


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38864.html

上一篇:关于世界秩序变化的思考
下一篇:小议学会会费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