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旁若无人地走在帕米尔高原康庄大道上

已有 3455 次阅读 2007-10-5 08:1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

旁若无人地走在帕米尔高原康庄大道上

 

黄安年文  发表:2007105

 

917我们的汽车奔驰在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侖山的国道上,不时看到塔吉克牧民将牛羊群赶放在公路上,造成交通障碍,这些牛羊群的在公路上旁若无人、我行我素,什么人对它也没辙,连牧民的话也不听。这类事在4月下旬我们在云南的国道山峦公路行驶时,也时有发生。本来广阔无垠的牧场任你行,现在一条现代化的公路拦腰切断,给动物的活动和迁徙习惯带了新的困扰,其实也给当地牧民跨越公路来往带来新问题,我们的公路建设者们可能对于这种人和动物的和谐相处缺乏仔细的应对措施,也许出于经费节省的考虑,没有给它们留出通道,不得已它们只有“违反交通规则”了。在国外的高速公路上,都有小心前方有鹿等醒目标志,而我们的国道公路上,往往不多见。在新沙漠公路上我们看到了这种提示标志。我们的公路建设时预留行人通道、动物通道、水流通道、溢洪通道等设施是必不可少的。在喀什通往和田的公路上,正在整修公路的各种通道,完善公路建设,这是令人欣慰的。

 

附图7幅为笔者在汽车上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378.html

上一篇:从难从严的帕米尔高原公路自行车队
下一篇:塔吉克先祖建立的塔什库尔干石头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