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东苑邮局挂号快件为何不通知收件人?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4-10-10 17:44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9)|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东苑邮局挂号快件为何不通知收件人?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1010发布

 

住在天通苑东区的居民最关心邮局通信,就是寄来的挂号信能否及早平安收到,近年来,邮局对于寄来的挂号信既未在信箱里留条通知,也不电话通知(挂号信上明明写了电话号码的),更不会送快件上门。如果你上邮局询问,他反问有挂号信号码么,没有怎么给你查?这就是说,如果寄件人不告诉你有挂号信,而且有不告诉挂号信的号码,那么你是怎么也不可能取到快件的。以前是这样,群众路线教育结束后依然是这样,不同的是,给人感觉教育前后作风改变了,其实从这里的邮局看并不是那么回事?

为什么不能电话通知?一种可能是在电脑录入中根本没有将电话号码录入其中,更大的可能是即使有,工作人员也没有打这个电话,如果你问起,他反过来说,打了电话,家里没人接等等。

问题在于,为什么像顺风这样的服务就会不停通过的电话联系,快速将邮件送到客户手里,而邮局反而做不到呢?恐怕快件服务与经济利益挂钩有关,邮局工作人员与上班时间挂钩并不和快件是否送达挂钩。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是电子信息软件功能需要升级,如果做到像顺风那样联网,拨打4008 000 000就所有信息从头到尾基本清晰,不需要通过拨打邮局电话查询,如果软件不升级还是事倍功半的。

当然最重要的是服务态度。最近一件102由湖南长沙寄来的快件,天通苑邮局106已经收到,就是不通知我们,结果寄件人先后打来三个长途电话,我们也打去一个长途电话,我这才在今天下午乘坐公交车去邮局取来这快件,取件前还得打电话给邮局核实这SA06662039843快件是否已经到了天通苑邮局,对方说,等等查查,查后电话说,到了,你来取吧。我这才放心去取,还得说声,谢谢!难道就这么为人民服务?

照片3张是即时拍摄的。

1

 

2

 

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34568.html

上一篇:北极冰蓝莓酒庄一瞥(二)
下一篇:擦洗顶灯记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