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骨伤做支架固定需自费,打石膏固定可报销

已有 9315 次阅读 2014-9-23 15:58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骨伤做支架固定需自费, 打石膏固定可报销

骨伤做支架固定需自费,打石膏固定可报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年9月23日发布

 

今天上午,我第三次陪同附近邻居前往积水潭回龙观医院复查手部骨伤。自8月8日打石膏起算,已经整整一个半月了,半月前复查时医生说,下次(即今天)可以先拆石膏再照片看接骨情况,可今天的轮值大夫说,先照片再看结果定。照片结果出来,接骨情况很好,但尚未痊愈,大夫建议两者选一,拆石膏,安装支架固定半个月,再拆; 或继续现在的石膏不动,半个月后来再拆。他还说,不过,这支架我们这里做不了,需要到积水潭总院去做。经考虑,她还是采取了继续现在石膏不动的方案,一个半月都熬过来了,再熬半个月也不再话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了。当然也有怕麻烦的考虑,而更重要的是,做支架需自费,打石膏在医疗保险中是全报的,权衡之下,如果做支架一开始就可以做,不必到最后半个月里来做支架了。

在这以前,我们看到来就诊的两位做了支架的骨伤患者,他们说,支架的方便是需要时可以自己拿下和装上,但是隔了一段时间固定的支架和骨头之间的距离空隙大了,走起路反而不怎么舒服。当然最重要的是,不知为什么一付支架880元(仅仅腿下部),而且全部自费,这费用确实也有点离谱了。相比石膏和支架,考虑到费用,人们还是选择石膏的多。一位在总院和回龙观积水潭医院都就诊过的患者说,到积水潭总院,大夫说,做支架,而在回龙观医院,大夫说,打石膏,因为这里没有做支架的设备。

吃一堑长一智,实践了,才知道其中的奥秘,在考虑两者选择时需要清楚自费还是公费,自费的价格是多少。记得昨天下午,一位骨伤患者在昌平中医院就诊,大夫建议用注射液(骨瓜注射液,一种中药注射液配盐水),每天一次,10天一疗程,有加快接骨疗效,患者觉得是个好注意,但在开药确认后才发现这一疗程总共2728元,实在惊人!看来事前问清价格是必要的!

****************

黄老师您好:脚有骨伤做支架固定和打石膏

askS67A52014-03-28 08:51

  • 基本信息:女  20岁

病情描述及疑问:黄老师您好:脚有骨伤做支架固定和打石膏有什么区别啊?谢谢

擅长:主要从事直肠癌和结肠癌的诊治,直肠炎和结肠炎的诊治,在内痔,外痔,混合痔和肛周脓肿、肛瘘及肛裂的诊治方面有独到之处。

黄林峰山东省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   2014-03-28 12:00

分析:该情况可以考虑是骨折

建议:支架固定和石膏固定没什么大区别,支架固定有坚固,容易观察病情,可以调节等优点,石膏固定则没有,石膏固定有可以活动的优点,价格优惠,还是建议支架固定更好。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

http://ask.39.net/question/2933992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30192.html

上一篇:浏览漠河观音山
下一篇:感谢科学网从事技术保障的曹立军先生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