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并非多余的话,再谈对科学网怀有感恩之情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4-9-22 09:1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并非多余的话

并非多余的话,再谈对科学网怀有感恩之情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922发布    


一个人是需要懂得感恩的,记住每一个帮助过你的团队和个人;一个人是不需要别人来感恩你的,不求回报,只求奉献。   在昨天博文中,我引用了二年前的824,在访问量突破第一个千万时,写的话:我感到欣慰的是这些点击量不是靠什么团队策划特别推荐获得的,就我的博文平均推荐量和上热门议论栏目文章来说,我恐怕只能排三百位以下甚至更低,我自知不是科学网科技界热门博主,说得白一点恐怕只是陪衬并具点缀色彩的博主,尽管我一直主张科学网需要十分重视人文社会科学这一块,否则科学网难以成为全球华人的科学网,科学网上的科技精英们也难以丰富人文情怀和社科知识,不过这些建言未见有什么收效。尽管许多著名门户网站邀我加盟,都一一为我婉言谢绝,科学网为我提供了延续学术生命的场所,我是一直怀有感恩之情的。    有网友质疑感恩说。我想对此展开说说自己的看法。    科学网博客的创办人赵彦的热心邀请我加盟,使我安家于科学网至今,当感谢赵彦先生,不因我的领域是人文社会科学而轻视。科学网的技术人员为我的博客进行了精心的维护,每当发生技术障碍,技术服务的曹立军先生均在第一时间无怨无悔地进行排查,保障博文发布和运行的畅通。当我电话或手机留言给编辑部方芳就博文发布障碍求助时,总在第一时间得到她如何解决的答复和信息。对于我关于改进科学网版面工作的建议,他们也总是抱着欢迎的积极态度。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团队,工资微薄,待遇不高,却如此安心积极地为维护我们的科学网主动工作,热心服务,难道不需要感恩吗?没有他们(编辑和技术服务)的努力,科学网博客是难以正常运转的,我们已经看到科学网遭受一次又一次的黑客攻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科学网博客栏目越办越好是不争的事实,是他们的努力分不开的。还要专门提到的是,科学网免费为我落户学术交流网,全程维护管理包括具体办理ICP09067695备案事宜,这些工作既繁琐又极具政策性,全部是科学网编辑部、技术部和办公室成员热心服务经办的。我还可以再举出一些实例来,上述事实已经足够说明,对于科学网怀有感恩之情的道理,我们该有比市场经济价值观更可贵的精神所在。****************累计访问量突破双千万, 还要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 精选

已有 5267次阅读2014-9-21 09:37|个人分类:博客专题目录(10-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关键词:累计访问量突破双千万, 还要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   推荐到群组

累计访问量突破双千万, 还要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921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829533

 

删除回复 [28]zhangweizj1966  2014-9-2119:15

有些语病或逻辑错误,比如:

“尽管许多著名门户网站邀我加盟,都一一为我婉言谢绝,科学网为我提供了延续学术生命的场所,我是一直怀有感恩之情的。”

您拒绝了其它网站的主动邀请,选择了科学网,并为科学网创造了如此惊人的总访问量,应该是科学网感恩您啦,怎么反而成了您感恩科学网呢?不懂这个逻辑。

博主回复(2014-9-21 20:28)我是一直怀有感恩之情的说的是实话,科学网怎么看是科学网编辑部及其领导的事,您问他们好了,与我何干?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29796.html

上一篇:中山大学的孙中山纪念铜像一瞥
下一篇:说一千,道一万, 持之以恒重中之重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8 梁光河 曹聪 赵凤光 蒋敏强 王守业 蒋永华 LongLeeLu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