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对于科学网排行榜的思考

已有 3923 次阅读 2007-10-3 16:4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

对于科学网排行榜的思考

 

黄安年文  发表:2007103

 

37我加盟科学网的博客后,蒙网友厚爱,我的博文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占据博客排行的首位,这使我一直很不安,今天这种局面终于被科学家所打破,我发自内心的喜悦,因为对于科学网的主流读者来说,我的博文毕竟是辅助性的,本来不该长期处于排头的地位。我真切希望有更多与科学密切相关的博文面世,有更多的博主跃居榜首。

 

实事求是地说,我觉得现在登陆科学网的人毕竟还是有限,只要看看一周博客排行就可以知道,领先的一周登陆人次不会超过21000,平均每天最多也就是3000人次。而我个人办的学术交流网平均每天登陆人次在5000左右,在科学网我的博客上平均每天则不足2000人次,可见拿学术交流网和科学网的读者相比较,扩大科学网的读者面恐怕还是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我们的文章再好,如果读者面不广,其影响也是有限的。当然博文主要不是写给别人看的。在我看来科学网需要扩大她在高等院校与社会科学界、文化界的影响,让许多普通读者喜欢看,让他们对自然科学领域的内容感兴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279.html

上一篇:我国最大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参观记(2007年9月16日)
下一篇:富有传奇色彩的古钱币收藏专家——集工农兵学商于一身的老友李成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