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增訂版跋(《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2014年台湾繁体

已有 2962 次阅读 2014-8-29 15:41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增訂版跋(《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2014年台湾繁体增订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829发布

 

笔者所著《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2014年台湾繁体增订版,20148月初由台湾华艺学术出版社出版发行。25日出版社寄来样书,今天上午笔者已经收到,现在发布该书的繁体增订版跋文字版,载该书第511页。

 

增訂版跋

 

《道釘,不再沉默》(增訂版)除保留了簡體版的全部內容,還增加了200711月以來簡體版沒有收錄的部分文章及兩張照片

簡體變繁體採用的是WORD軟體。需要說明的,軟體中簡繁體字轉換的個別字不一定合適,如峽谷換成峽穀,下變成下麵,干扰成了幹擾。簡體繁體字轉換專用名詞在大陸已經約定俗成,按照大陸的習慣現在改了過來。如,旧金山(三藩市),約翰·约翰逊(約翰·詹森),西奥多·羅斯福(希歐多爾·羅斯福),尼克森(尼克),蘭克林·羅斯福(佛蘭克林·羅斯福),布(布希),吉尼亞(佛吉尼亞),矽谷(矽穀)等。

對於增訂繁體版的文後說明,這次也進行了統一,個別文章在說明中增加了一些新的資訊。还有个别文字和标点排版中的错误在这次增订版中改了过来。

限于篇幅,《沉默的道釘》《道釘,不再沉默》所用图片仅仅210幅左右。五洲传播出版社准备在年内出版沉默的道釘》修订版届时将在该书中增加部分图片。

書稿交付出版社以來有關華工建設北美鐵路研究的新進展在本書的《附錄:華工建設北美太平洋鐵路博文目錄(20073-20144月)》中去年11月至今年4月的博文已有記敍,這裏不再贅述。今年春夏以來的一些文章沒有收錄,請參見我的截止201475日的博文目錄。

 

本書能夠得以順利出版,要特別感謝臺北華藝數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常效宇先生的支持和範雅竹總編輯、謝佳珊編輯的辛勞。

                        黃安年

寫於2014510日太平洋鐵路合攏149年前夕,

74略有修改

**********************************8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23297.html

上一篇:增訂版前言(《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2014年台湾繁
下一篇:《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2014年台湾繁体增订版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