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将“双肩挑”请出实验室和让外行领导内行

已有 2837 次阅读 2014-8-18 11:42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议将“双肩挑”请出实验室和让外行领导内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818发布

 

 日前,有朋友在网上提出将“双肩挑”请出实验室的口号,很多网友基于有些“双肩挑”的领导以权谋私的严重情况,认为需要清理“双肩挑”中的突出问题是有道理的,但是如果将“双肩挑”请出实验室作为口号和政策提出来,那么就有点过分了。

“双肩挑”是针对外行不懂内行而提出来的进步现象,50年代时好些人不愿意“双肩挑”,那是一钟额外的付出,也是党领导学术的第一步。发展到现在出现了许多人利用“双肩挑”以权谋私的情况,有问题就问题本身解决,但不能颠覆“双肩挑”政策,如果不是“双肩挑”,难道回到外行领导内行上去,或者有其他高见。请问:就在科学网博主中有多少人不是“双肩挑”的?许多人推崇的饶毅不也曾经是“双肩挑”吗,施一公不也是“双肩挑”吗?问题在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双肩挑”,不需要什么样的“双肩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20362.html

上一篇:天通苑东三区烧烤一条街占地污环谁管?
下一篇:天通公园内清晨健身忙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2 蒋永华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