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印象(一)

已有 5235 次阅读 2014-8-18 09:05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印象(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818发布

 

今年84日到10,我住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的贵宾楼,在六天时间里对于位于南岗区优势地段的哈师大江南校区也有了一个初步的外观印象。对比同在南岗的黑龙江大学校区,显然哈师大江南校区的建设处在下风和衰败之中,对比哈师大的江北校区,似乎江南校区不在重点发展之列。除了江南校区云集了向张锦池这样一批资深老教师居住的老一代优势人才资源和新发展艺术学院外,整个校区没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甚至没有进修教师培训地,从学校整体来说缺乏发展活力和潜力,我们从校园外观来看,多年来缺乏对于硬件建设的投入和维修,就我们所住的“贵宾楼”而言,也到了早该大修的时候了。不过毕竟每天160元的住宿费,还可以打折,更重要的是满足热水不间断供应、可以无线上网等基本要求,足矣,不像3日住在黑龙江大学留学生宾馆但第二天到10日间却停止供应热水称要维修锅炉,即使其他设备再好,也难“可持续”入住啊!

浏览校园,园地缺乏整修,部分1还有涂鸦,令人费解,最高档的一号楼,门前破烂待修,东门口的兴建中 新技术开发基地据说与校产无关。

哈师大江南校区具有地段优势和人才优势,还有几十年来培养的数以万计的毕业生的怀旧心态,充分发挥江南校区的优势使得江南、江北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是很重要的,如果采取实际上放弃江南,使江北一枝独秀的做法,恐怕得不偿失的!

照片(一)26, (二)16,是住哈师大期间随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20327.html

上一篇:哈尔滨金河湾湿地植物园掠影
下一篇: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印象(二)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2 姜咏江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