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新会金牛山(黄冲坑鹤嘴)华侨义冢1508穴观察(GO PROHERO 3版)

已有 4410 次阅读 2014-4-5 10:40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PROHERO

新会金牛山(黄冲坑鹤嘴)华侨义冢1508穴观察(GO PROHERO 3版)(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45发布

 

五邑地区的新会是我国的第一侨乡,22年来,在这里先后发现了七处华侨义冢群,这些华侨义冢群成为新会独特的华侨叶落归根的墓地文化研究和一个半世纪左右海外华侨包括铁路华工记忆的重要遗物和历史见证,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我国近代史上第一批出洋的农民工,是沉默的道钉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史者。

27日上午我们和五邑大学刘进、谭金花、石坚平等三位教授、博士一起,随广东省江门市部分人大代表来到新会调研两处华侨义冢的维护和管理,新会有关行政负责人陪同。最先来到的一处位于新会会城街道,新会二轻机械厂厂区西侧后门的山林地,是最先被发现的仁义村黄坑海槐华侨义冢。随后我们又来到新会金牛山(黄冲坑鹤嘴)华侨义冢1508穴,这里已经被高楼包围。金牛山华侨义冢位于会城紫华路东侧坡地上,占地越1200平方米,现状为林地,与新建成的尚城峰境以16规划路相隔。

我们一行在这里听取了地方主管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和维护管理的改进意见,实地考察了墓地保护情况和周边环境。下面是笔者用GO PRO HERO 3)随机拍摄的照片(一)24张,(二)1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82237.html

上一篇:新会金牛山(黄冲坑鹤嘴)华侨义冢1508穴观察(GO PROHERO 3版)
下一篇:清明悼MH370航班罹难同胞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