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受早高峰地铁5、10号线之挤

已有 5576 次阅读 2014-3-11 11:5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受, 早高峰, 地铁5、10号线之挤

感受早高峰地铁510号线之挤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311发布

 

 今天需要赶在915分前到北京师范大学办事,通常由天通苑家中到北师大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745分从家中出发到学校就是915分。这时无论打车,乘坐公交车或者乘坐地铁都会遭遇拥挤(地铁)或堵塞之苦。如果避开了堵车,地铁是首选目标。

745出门正好来了一趟758公交车,上车后到东三旗站下,正好接上地铁天通苑站,谁知这站排队长达200来米的五六人排,好不容易到了安检处,由于人流过于拥挤,我发现像我这样安检的不到5%。你不用走动,人潮会推着你进站,好在地铁列车一分多点来一辆,将站台人流送上车厢,进入车厢几乎没有立足之地,天通苑站、天通苑南站、立水桥站、立水桥南站、北苑北站、大屯路东、惠新西街北口、惠新西街南口,站站爆满,下车后转地铁10号线,排队两次好不容易挤上,同样水泄不通,到了牡丹园站总算松了一口气,接着转公交车到铁狮子坟下,到了目的地历史学院910分没有耽误时间。虽然地铁拥挤不堪,毕竟上了车时间有保障,如果坐在公交车上,还不知什么时候能赶到。

办完事,乘坐620公交车回天通苑,谁知等了20分才来的620车挤满了乘客,原来有辆620抛了锚,两趟车合并,我想要站一个多小时就麻烦了,于是车到牡丹园下乘坐地铁10号线到惠新西街南口转地铁5号线到达天通苑站,再花10元“黑车”回到家1110分。本来天通苑公交车离地铁站近在咫尺,后来不知什么缘故,车站离地铁站有二三百米,也许这是这里黑车做生意的最好机会,对于乘客也感到方便,黑车司机告诉我一天可以拉客二三十趟,你想一躺10,20次就是200,除去油费50,就赚150,一个月就是4500元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74984.html

上一篇:呼吁尽快扩大马航失踪班机搜索范围
下一篇:难道是一次南辕北辙、延误最佳时机的大搜寻?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