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自己动手大扫除 马年迎来新面貌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4-1-30 11:3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己动手大扫除, 马年迎来新面貌

自己动手大扫除  马年迎来新面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年1月30发布

 

   每年春节前,都要自己动手,将家里每个角落,来个大扫除,今年也不例外,从24日至今,每天一二个小时,既清洁卫生,又健身强体,还省下一笔年前加倍的清洁卫生费,何乐不为。

*************************

自己动手擦洗窗户不亦乐乎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213发布

 

即使平时很注意家庭卫生,到了农历新年除旧迎新,也得来个较为彻底的打扫。临近春节找人打扫不仅难度较大,而且价格不薄,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健身强体的难道机会,昨天和今天上午我就自己动手擦洗了全部窗户,窗明几净,面目一新,不亦乐乎。能够自己动手的事,自己动手来做,实在是件幸福的事,像擦洗窗户这样的事,自己能够却还做的,让别人来帮忙,我并不感到幸福。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294821.html

今日中雪清洗窗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23发布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日,明天是立春,还在半个月前我已经开始每天抽近一个小时来除尘,如清理地板死角、整理书籍、擦净玻璃内窗、清理厨房污垢、清洁卫生间、擦洗每个房门等。今天因为中雪,所以就擦洗外窗(含沙窗)和清洗窗帘,擦洗的时间花了两个小时,还有一半留待另一个时间再干。

 

有人说为何不找保洁员来服务,对我来说没有经济困难到这个地步,请不起保洁员,而是个我本人健身的难得机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59058.html

************************

立春大晴再擦窗户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324发布

 

今天是立春,少有的大晴天,继昨日之后(见《今日中雪清洗窗户》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323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659058

 

再擦另一半窗户(含东屋,北屋,小客厅,北阳台)。和昨天一样,除里外玻璃擦洗干净外,还要卸下窗帘备洗,冲洗沙窗。卸窗帘是件很复杂的活,窗帘钩要逐一取下,待洗干净后再装上,需要另外大半天时间来干。今天花了整整两个小时告一段落。劳动健身,勤俭持家,不亦乐乎。

顺便说说, 这活,一年两次,比其几十年前要少,逼近风沙少了。

照片7张是即时拍摄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59361.html

***************************

 

*自己动手地板打蜡,一举多得,黄安年的博客,2009615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38376

*雨中冲洗玻璃窗感觉很爽,黄安年的博客,201084发布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50045

*再谈雷阵雨后自己动手冲洗玻璃窗和纱窗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269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580399.html

*自己动手制雪里蕻,图4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21026发布

19,今日中雪清洗窗户,图6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323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59058.html

26,立春大晴再擦窗户,图7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324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5936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63426.html

上一篇:防治雾霾,移风易俗,人人有责
下一篇:历史问题是美日之间绕不过的一道坎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3 赵美娣 尤明庆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