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学术交流网备案有感

已有 2924 次阅读 2014-1-24 15:41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10-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交流网, 备案有感

学术交流网备案有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124发布

 

  上个月23,科学网给我打来电话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运行部根据通信管理局下发的数据,我的学术交流网未备案域名,需尽快备案,否则将无法正常访问。为此,我不得不紧张地忙碌理清我个人的学术性、非赢利性网站学术交流网自2002422开办以来的服务器管理变动过程,即由北京师范大学到通途网再到科学网。鉴于目前由科学网管理学术交流网的服务器,所以要由科学网来办理备案。在我的学术交流网页最下面已经有京ICP09067695号。现在需要完备新办的备案手续。按照工信部的统一要求,所有网站的备案应由该网站负责人完成,但考虑到备案流程繁杂,所以科学网依据我提供的资料,帮助我完成备案流程,但材料准备齐后,还要我本人亲自前往科技网(服务器托管机房)提交材料,并在科学网人员陪同下前往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拍摄本人照片,这是所有流程中的关键,既确认法人身份。

 今天上午10,按照事前约定,我准时抵达位于中关村南一条乙3号中国科学报内的科学网,并在科学网郑晨曦先生陪同下,带上他事前准备好的全套资料,签好我的名字,前往附近的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拍摄本人照片。时间虽然仅仅花了不到二分钟,但这二分钟是由此前的一系列精心准备换来的,离开时才1015郑晨曦先生驱车送我到地铁14号线知春里站,我回到家才1120分。到此为止科学网管理学术交流网的备案流程全部结束,待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上报工信部就算备案正式生效了。这一繁复但必要的工作,要感谢郑晨曦先生的辛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61895.html

上一篇:目睹环卫工人冲洗车牌小广告
下一篇:老骥伏枥 壮心不已----马年春节前夕访学术大家冯其庸先生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3 刘洋 echo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