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叹101岁的刘绪贻老先生笔耕不綴

已有 3141 次阅读 2013-12-24 07:5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感叹, 101岁的刘绪贻老先生, 笔耕不綴

感叹101岁的刘绪贻老先生笔耕不綴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1224发布

 

 

昨天上午11:45:29 我通过电子邮件向已经101岁高龄的学术老人刘绪贻老先生和师母(101岁)祝贺圣诞、元旦、农历新年,并附上我们的贺卡。

当日18:01:03,收到刘先生回信,内容如下:

 

安年贤伉俪:

     谢谢贺新年、春节。祝新年、春节阖府康乐。我虽无大毛病,但健康日减。有幸的是:人民大学出版社已决定再版《中国的儒学统治》,北京《温故》杂志已刋发《箫声剑影》下卷的第四章,九州出版社在考虑是否出版我的杂文集,《书屋》杂志约我和刘道玉有4个专题进行对话,我的口述史下卷已写到第十四章(计划写十五章)。不过,我是很吃力的。

绪贻

 

     读了来信,感慨万分:

第一,先生百岁老龄还天天收看电子邮件,并且在第一时间回复,从回信内容看,先生的思维是极其清晰的。如果不是有健康身体很难,如此快速回复。

第二,先生如此高龄还笔耕不綴,马不停蹄,实在令人钦佩。尤其是先生最关注的是他的口述史下卷,写的是新中国以来的口述史。先生和刘道玉的对话,相信将使我们对于我国教育制度改革有新的见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52331.html

上一篇:天津行(2013年11月20-22)博文目录
下一篇:邸瑞平大姐在廊房会议上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3 水迎波 yh369z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