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国开始圣诞假

已有 2775 次阅读 2013-12-23 07:41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开始圣诞假

美国开始圣诞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1223发布

 

 

美国的假期是弹性的,许多白领将自己一年中的集中假期预设在圣诞节到元旦这个时期,有的则从感恩节开始就陆续安排了,美国的学校则安排一学年中圣诞节到元旦期间为一年的三次集中假中的第一个假(还有春假和最长的暑假),这样在一年岁末也是家庭团聚的日子,这一期间,学校是空荡荡的,一些有经济能力的留学生尤其是在美国上中学的孩子就回国探亲了。

我们的两个外孙,今年新学年自康州DANBURY来到CHAPPAQUA,NY的学校上学,他们对于这个新环境已经基本适应了,除了课程之外,还参加了不少的课外活动,大外孙竞选学校学生会委员成功,开始了服务社会活动的尝试。最有意思的是他开始学习拉丁语,因为原先学习的第二外语西班牙语的课程已经不能满足他提高的要求(母语是汉语,学校通用语言是英语),学校老师建议他学法文或拉丁文,他自己选了拉丁文。而他还是小学五年级的孩子,这不已经是四种语言了(汉语、英语、西班牙语和拉丁语),对他来说,好像是种兴趣而非负担。还有一件有意思的是,IBM公司的研发部离学校很近,这些大公司都有为社区服务的规划,所以有个计划是为附近学校学生开始Science讲座课程,大外孙的学校有四个名额,他就在名额之中,原因之一是他父亲在IBM公司的研发部工作,有着优惠待遇,这对于开发孩子对于科学兴趣的想象力有着积极意义,是次科学工作者和孩子们的零距离对话。

圣诞节期间家长会带孩子们参加各种活动,这不这是昨天看的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 show.

http://www.radiocitychristmas.com/explore-the-show.html


照片13张是影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52076.html

上一篇:瘪了三个轮胎的警校共建巡逻车还能执勤?
下一篇:《红楼梦》中“借省亲事写南巡”新考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