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三位八旬以上红学研究者相聚在北师大

已有 3938 次阅读 2013-11-26 08:2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相聚在北师大

三位八旬以上红学研究者相聚在北师大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1126发布

 

1125930,参加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最后一批代表离会,大会组委会精心组织了这次会议的接送。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85岁高龄的邸瑞平教授准备到北京师范大学来见老朋友,她们是84岁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邓魁英、82岁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李爱冬。李爱冬接到了大会邀请信,考虑再三,她还是把机会让给了其他希望与会的学者,而在北京师范大学丽耘宾馆等候和邸瑞平教授相聚,其实她已经在20日左右由内蒙来到北京。

 

大会组委会专门安排王惠、李虹两位女史驱车,送邸瑞平和吕启祥到北京师范大学,邓魁英早就在丽耘宾馆等候,11时四位当年红学研究者中的“金陵十二钗”(意指12位红学会与会女学者)见面,格外兴奋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下面的照片6张,分别拍摄于北师大丽耘宾馆和廊坊会议,前两张是吕启祥拍摄的后5张由黄安年拍摄。

 

1,左起,11月25日李爱冬、邸瑞平、邓魁英于北京师范大学丽耘宾馆

 

2,左起,11月25日李爱冬、邸瑞平、邓魁英于北京师范大学丽耘宾馆

 

3,11月24日邸瑞平、吕启祥于廊坊会议闭幕式前

 

4,11月24日邓庆佑(85岁)、邸瑞平于廊坊会议闭幕式前

 

5,11月24日邸瑞平、张庆善(会长)于廊坊会议闭幕式前

 

6,11月24日徐菊英、吕启祥、邸瑞平、俞晓红于廊坊会议闭幕式前

 

711月24日徐菊英、李明新、邸瑞平、吕启祥、段江丽于廊坊会议闭幕式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44716.html

上一篇:贺杨学祥博文累计访问量突破1000万
下一篇:再提50年前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发表专栏纪念曹雪芹文章
收藏 IP: 118.187.70.*|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