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闭幕词

已有 2830 次阅读 2013-11-26 06:35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 逝世250周年大会, 逝世250周年大会, 学术研讨会闭幕词

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

暨学术研讨会闭幕词

(2013年11月24日)

 

张庆善

 

受权发布张庆善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年11月26日发布

 

(: 20131123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廊坊举行,来自全国的红学研究者、传播工作者一百二十多人参加了这次盛会,会议期间,先后有“曹雪芹雕像”揭幕式、开幕式和六场专题讨论,新绎集团与中国红学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绎集团与恭王府管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4日16:45分,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先生主持闭幕式,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沈治钧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庆善先生发致闭幕词,现在受权全文发布如下)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代表、各位朋友: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高兴、是激动,我的心可以放下来了,放心了,如释重负。因为我们刚刚开了一次成功的学术研讨会,我和我们的工作团队可以向各位前辈老师交差了,可以向红学界诸多朋友们交差了。

此时此刻,我非常感谢所有为本次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付出心血的各有关方面和各位朋友!我非常感谢王玉锁主席、新奥集团、新绎集团为本次纪念活动和学术研讨会提供的各种支持和帮助。非常感谢新绎贵宾楼精心、周到、热情的服务,我相信各位专家学者都会对新绎贵宾楼高水平的服务留有深刻的印象。

举办一次大型的学术研讨会非常不容易。我不知道今后我是否还有精力、能力,再开一次这样规模、这样层次、这样条件的学术研讨会。我们真是尽心尽力了,我们的工作团队是尽心尽力地想为大家服务好。尽管如此,也难免有一些不足和失误,如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还望各位给予理解、谅解。今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

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主要体现在学术发言质量高,学术收获多,学术氛围好。刚才沈治钧教授已作了很好的学术总结,我不赘述。我只想强调这次研讨会宽松而严谨的会风,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彼此尊重,坚持学术规范,很是令人感动和欣慰,这正是我们期待和需要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当然,一次学术研讨会,不可能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我们希望这次研讨会能有力地推动红学的发展。我们寄希望于各位的学术成就,寄希望于红学界的团结,寄希望于前辈学者给予我们更多的关照和指导,寄希望于年轻学者的不懈努力,长江后浪推前浪,勇挑学术重担。一句话,寄希望于红学的发展与明天。

我们开了一次很好的学术研讨会,但我不敢说这次纪念大会和学术研讨会在红学史上能有多大的影响和怎样的地位,但我敢说“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是不会轻易地被人们忘记,因为它已经浓重地写在红学的史册上。

此时此刻,我们更深深地感受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缅怀大师,传诵经典,立足传统,走向现代,这就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红学的发展,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再一次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各位健康幸福愉快!

现在我以轻松的心情宣布“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已完成全部议程,圆满闭幕!

谢谢大家!

 

                   20131124于廊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44700.html

上一篇: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二百五十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闭幕式
下一篇:贺杨学祥博文累计访问量突破1000万
收藏 IP: 118.187.70.*|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