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国UPS公司将支票作为包裹寄中国令人哭笑不得

已有 12531 次阅读 2013-11-7 07:11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UPS公司, 将支票作为包裹寄中国, 令人哭笑不得

美国UPS公司将支票作为包裹寄中国令人哭笑不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117发布

 

最近遇到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111,美国UPS在北京的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清关部通知我,美国斯坦福大学某机构工作人员通过美国UPS寄过我一个“包裹”,而“包裹”里却是一张小额美元的支票,作为我参加该学术机构今年9月初在台北举行的国际学术论坛会议的补贴,该机构是会议的主办者。本来这个问题最简单明了的办法就是在台北开会期间就可以直接将开有台头的支票交到我手中,也不至于有那些麻烦迄今还得从头开始,而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想不到美国这个名牌大学的财务程序真够那个的,花了很多时间和钱财该办的还是没办成。

 

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要求我尽快报关,否则要罚款,过三个月不取说“要没收”。如果配合将手续办完,公司即将包裹(支票)送到我家。

 

对此,我感到很无奈,因为我根本没有要求美方通过海关寄来包裹(支票),我在多次的信中要求美方通过银行汇寄或请在美国的家人或朋友代收转给我。

 

在我阅读该公司附寄的资料后,111当天,我即写信给该公司,提出“我要求美方通过我的中国银行帐号汇来,但并不清楚他们是通过UPS寄来的,美元支票数额不大,而且他们可能不清楚我有可能向海关支付关税,希望能够给予免除关税,因为在银行还得支付手续费”。

 

与此同时,我咨询海关的权威人士,获悉:“海关是不收现金和支票包裹的”。海关也不可能没收署名我名字的支票。美国的UPS应该知道中国海关的这一规定。

 

114,我向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清关部正式声明,如果你们和海关联系说明情况能作为特事特办,免税过关,则请送达我家,如果海关定要按照规定,收取关税,我则拒绝接受,请退货寄此包裹的原主。”理由很简单,既收关税再收银行手续费加在一起就可能达300元人民币左右,太不合理。”更为重要的是据咨询,海关是不收现金和支票包裹的。不知美国的UPS和你们是怎么收下这国际快递的。”

 

我同时写信通知美方,说明我拒收的理由,强调“支票或现金只能通过银行汇寄,而不能通过UPS快递,那样既违反海关的规定也带来要我双重付款的情况,UPS应了解中国海关这一规定。如通过美国银行直接汇寄一点问题都没有。”美方负责人回信表示“Thanks for the messages. I've forwarded them to our administrator. ”。

 

116下午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清关部电话告诉我,美方通知他们,这支票他们不要了,问我怎么办?

我明确答复,这意味着这张支票作废了,并强调,没有我的签收任何单位和任何人收取并兑换支票为美元或其他币种都是非法的,我拒收,这张支票就作废了,但这并不等于我已经收到了美方支付给我这笔小额美元了,因为没有我的签名。我还强调这个责任在美国的UPS公司,如果他们“不清楚”,那么在北京你们的公司应该是清楚的,你们需要对此负责!你们需要有点歉意才是,而现在你们还没有!

UPS在北京的接受公司要求我填报的文件2

 

 

个人物品查验授权函

 

 

 

尊敬的海关:

 

根据“海关总署第147号令”:

海关对进出境快件中的个人物品实施开拆查验时,运营人应通知进境快件的收件人或出境快件的发件人到场,收件人或发件人不能到场的,运营人应向海关提交其委托书,代理收/发件人的义务,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人___________,收到优比速快递通知,现有私人物品运单号:46210331027

海关须开箱查验。我因故不能前往协助贵处查验,现委托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清关部代表我协助查验。

 

 

 

 

签名:

日期:

 

 

 

 

 

TO CHINA CUSTOMS

 

Base on China Customs’No.147decree

For some reason I can not go help your inspection,are entrusted UPS Parcel Delivery (Guangdong)Co.,Ltd.on behalf of my department to assist the customs clearance inspection.

 

Air Waybill#     46210331027    

 

 

 

 

Signature:

Date:

******************

 

情况说明

 

首都机场海关:

 

本人:       通过UPS进口一票快件,运单号:

品名为:

货物来源:

货物用途:

 

 

现在北京海关,需要报关。

 

此次本人从国外进口快件,不了解中国海关的政策,报价较高,通过此次获悉海关对于个人物品有1000元人民币的限制以及自用合理数量范围,保证以后遵守个人物品的进境政策。请海关批准从宽验放。

 

 

 

签字:

日期:

*******************

 

**温馨提示**

清关部电话比较繁忙,如果没能接到您的电话,请您发邮件给我zhouyanli@ups.com,看到您的邮件,会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1请您尽快提供清关文件,以免产生滞报金。

2进口货物逾期十四天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按CIF价每天征收0.05%滞报金。

3进口货物逾期九十天未向海关申报的,货物将做上缴海关。

4调单自报的货物我司将按照货物在我司库存的工作日收取仓储费,标准为前五天免费,五天后每件50元/天详询UPS客服8008208388。

 

**重要通知**

根据海关总署的公告,对经常D类申报进行无纸化改革,

1通关无纸化网上签,客户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签订电子数据应用协议

http://caspub.chinaport.gov.cn/cas/loginChinaport?service=http%3A%2F%2Fwww1.chinaport.gov.cn%2Fservlets%2FPub_CAIdentifyCAS

 

2.电子支付(网上支付税款)

客户可以咨询海关热线:

12360

海关总署公告网址:http://www.customs.gov.cn/publish/portal0/tab1/info424982.htm

请您配合办理,谢谢 

Thanks & Best Regards

Tina  Zhou
Border Clearance Dept
Beijing Northern ChinaCustoms Bond Express Center Warehouse, No8. Jin An Xi road .
Office: 86-010-61470115   Email: zhouyanli@ups.com

Decision GreenSM – Consider the environment before printing this e-mail

From: Zhou Yanli (HXV8DJT)
Sent: 2013111 15:26
To: 'annianh@bnu.edu.cn'
Subject: 46210331027

 

个人申报请提供:1、身份证或者护照复印件的正反面,2、文件word文档要手写签名3、在各个人物品情况说明中指出货里面装的什么东西,请一一列明,如手机手表(手表须指明驱动方式:机械or电子)相机等贵重物品请注明品牌和数量4,奶粉请注明共有多少袋(桶/罐),每袋(桶/罐)多少克

如果没有打印机,可发照片,附件不宜超过7M,以免被我们的服务器屏蔽
如有问题和我公司客服联系,联系电话: 周艳丽 010-61470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39687.html

上一篇:来北师大注射预防流感疫苗遇齐振海先生
下一篇:和王宁、童庆炳教授聊天
收藏 IP: 118.187.70.*| 热度|

2 曹聪 陈致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