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就《美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媒介解释史》答慕容成琳网友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13-10-27 09:03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答慕容成琳网友

《美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媒介解释史》答慕容成琳网友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1027发布

 

新的慕容成琳主来信询问对《美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媒介解释史》的理解。

据我的理解,这是一本涉及美国大众传媒的一本权威性著作,如果你报考新闻专业的研究生,自然需要对这本著作有个大体的了解,能够通读全书最好,如果时间紧也可以看前言后记,全目,读读其中的重点章节。对于其中不大清楚的问题再进一步查找相关资料。

有一点需要把握的是媒体和政治、媒体和社会的关系是贯穿始终的。媒体不能脱离政治又和政治保持一定距离,美国反映民意又往往着重反映的是某些阶层的民意。

此外,媒体和新媒体,媒体人员的职业操手是另一个需要注意重要问题。

建议你有时间浏览曹德谦先生所著三卷本美国演义,看看一个老新闻工作者心目中的美国和美国新闻(见我的博客中的多篇文章)

祝考研顺利

 

**************************

《美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媒介解释史》提要

黄安年辑  黄安年的博客/2013年5月23日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92788.html

 

***********************

Haidiche911007昨天 11:23

黄老师,您好,我是考研的学生,在对《美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媒介解释史》这本书的复习中遇到了困难,因为时间紧迫,之前又没有学过这本书,所以看起来不知如何下手,能不能麻烦老师帮忙指点一下,麻烦您了,谢谢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36429.html

上一篇:就城市停车难问题答网友sunnyben
下一篇:麦卡锡主义思潮论著目录(1994年编)
收藏 IP: 118.187.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