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东一区环岛塔楼中医医院两边门市幌子和广告(二)

已有 4695 次阅读 2013-7-18 16:2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东一区, 门市幌子和广告, 环岛塔楼, 中医医院两边

天通苑东一区环岛塔楼中医医院两边门市幌子和广告(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718发布

 

天通苑社区号称亚洲最大社区,是北京最大的城乡结合部社区之一,也是经济适用房和中低收入家庭及周边外来务工人员的集聚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有四五十万之多。天通苑东一区整个社区中是最大的开放社区之一,其中沿八大塔楼(即八大金刚)一侧的门市是小商贩和流动摊位最为集中和活跃的地区,这里的门市幌子和广告五花八门,光怪陆离,变动快速,在仅仅十年间几乎每家门市都有不止一次的变动。

 

研究这些幌子和广告的变化,不仅对于我们了解这一地区的民间商业活动变化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在社会学、零售商业学、民俗学等方面也很有意义。

 

这里的门市行业没有门牌,甚至没有明确显示营业执照。有些行业颇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味道。

七八年前,这里还几乎墙面空白,楼面冷清,现在几乎拥挤不堪,扎堆营业,人气很旺。

笔者将每隔半年,叙述这些门市幌子和广告的变化。此前,笔者在博文中曾重点介绍某些行业的变化。

这些门面中有不少属于违章建筑,有朝一日要被整顿的,估计他们也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照片(一)26,(二)23张,是17日早晨拍摄环岛于昌平天通苑中医医院两旁地带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709115.html

 

1, 1-2为天通苑中医医院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房屋中介

14,十自绣坊

15,蛋糕房

16,创意发屋和海景房销售接待处

17,创意发屋和海景房销售接待处

18,鲜花坊

19,手机修理

20,世纪华联超市

21,中国电信

22,吉他销售

23,书报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09225.html

上一篇:张云著:谁能炼石补青天----清代《红楼梦》续书研究 提要
下一篇:伏尔加上游至乌格里奇段沿岸垂钓和休闲风光(一)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