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看阿尔巴特历史文化大街

已有 3107 次阅读 2013-7-6 09:07 |个人分类:世界历史研究(07-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看, 阿尔巴特历史文化大街

我看阿尔巴特历史文化大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76发布

 

莫斯科的步行街阿尔巴特大街富有荟集文化历史名人几百年历史名街,不过如果没有仔细介绍,或者事前没有做足功课,从表面上是看不出所以然的,充其量就是艺术文化一条街,浏览这条街的外观二十来分钟可以走完,俄罗斯人一般10点才上班,去早了更是一无所见。

627上午900在凌晨020自彼得堡乘坐火车抵达莫斯科火车站后,接乘坐大巴参观莫斯科地铁站,1010到附近的阿尔巴特大街参观,1100集合于该地区最醒目的麦克唐纳快餐店,这里的厕所不仅在俄罗斯堪称一流,而且免费,所以旅游团选择这个地方餐馆和集中就不奇怪了,在莫斯科不仅很少公共厕所而且面粉的更少。所以阿尔巴特大街文化需要麦克唐纳提供服务的支持。人们逛累了都来这里休整。

附中国读书报20137320版刊登王功恪文《在阿尔巴特大街漫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705770.html

上一篇:王熙凤的典型意义
下一篇:50年前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发表专栏纪念曹雪芹告诉我们什么?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