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丁则民先生的一封亲笔信谈起

已有 4515 次阅读 2013-6-9 10:05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丁则民先生, 一封亲笔信

从丁则民先生的一封亲笔信谈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69发布

 

19811030,丁则民先生自东北师大写给我一封信,内容如下:

 

安年同志: 你好! 接到1021来信,知道你的近况,至为愉快。

         拙作《美国排华史》和《美帝迫害华工史辑》,均已在这里填报登记,内容提要亦已填入登记表了,因此,你们那里填表时,就不必列入了。

         你们已编印出你校馆藏有关部门美国史的英文书目,并将送我一本,至为感谢。其他同志如有需要者,当再函告

         余容再叙,此祝

教安

                                丁则民书

                              19811030

 

这里说的填表,指的是当时美国史研究会组织各学校从事美国问题教学和研究的同行,普查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美国史论著情况的调查,丁先生在1952年院系调整后从北京师范大学到了东北师范大学。我写信询问他在此前的著作在那里填。

 

丁先生对于来信,不管年龄和事情大小,都有信必回,而且字迹清晰公正,令人感佩,像这样的信件,现在基本上是不会再有了。

照片影印件及信封2张附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97890.html

上一篇:北平辅仁大学文学院史学系、西语系、外语系科目表(1946学年度、
下一篇:重提“取消高中文理分科”的试验
收藏 IP: 221.194.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