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和伍铁平在一起(照片)

已有 6199 次阅读 2013-5-27 12:55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和伍铁平在一起, (照片)

和伍铁平在一起(照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年5月27日发布

 

这里发布四张照片,深切怀念著名语言学家、批评家伍铁平先生(1928.6—2013.5.26)。其中第12张是在2010115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学术批评与学风建设论坛的照片。第三张是2010225日上午在他家的照片。第四张是近年在北师大兰蕙公寓的一次小范围聊天中的合影。

1张:拍摄于2010115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学术批评与学风建设论坛的合影照片。论坛主题是推动学科评论弘扬优良学风促进学术进步,由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论坛》杂志社联合主办

照片第一排 刘家和(北京师大荣誉教授,左二)、黄安年(左三)、胡明扬(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孙敬同(北师大文学院,左六)、伍铁平(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左七)、李大魁(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左八)、谭汝为(天津师大国际学院教授,左九)、董琨(中国社科院语言所研究员,左十)、袁钟瑞(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左十一)。

   第二排黄卫峰(温州大学教授,左一)、井建斌(天津市委党校,左二)、李国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左三)、蒋寅(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左四)、邢东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左五)、余三定教授(湖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云梦学刊》主编,左六)、王建民(山东大学教授,左七、)、周流溪(北京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左八)、杨玉圣(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学术批评网创办人,左十)等。

   合影时王宁因有其他事情没有在场。

 

 

2,照片第2张是与会的伍铁平先生,由黄安年拍摄。

 

3,第3张照片拍摄于2010225上午伍铁平先生家中,由黄安年拍摄。

 

4,第4张照片是近年在北师大兰蕙公寓的一次小范围聊天中的合影。自前坐左坐黄安年、伍铁平、王宁;后站1 杨玉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93946.html

上一篇:旧文重发:我国语言文字学界反对学术不端行为的一位战士----伍铁
下一篇:也谈个人梦和中国梦联系的宣传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