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和好友童庆炳聊天

已有 2687 次阅读 2013-5-23 15:1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聊天, 好友童庆炳

和好友童庆炳聊天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523发布

 

童庆炳是我和老吕半个多世纪的好友,60年代初和我还在一个办公室共事,并在一个支部生活了几年。前一阵子电话里,他说又住了十几天医院,最近出院了。我心里掂着要去看看他。

 

今天上午在学校透视后即去他家,聊了90分钟。我说这次没有事前和你打招呼,因为体检不知道要多长时间,他说:老吕已经来电话打招呼了。我看他的气色比上次见面时好多了,也放心很多。这次聊天内容依然很广泛,从他每天两次,每次一小时左右的走路健身线路到中国梦的铨释,从住房变化到城镇化难题,从GDP到老百姓生活的实实在在的改善,当然也谈到莫言。也从今年是曹雪芹逝世250周年谈到1963年200周年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出版纪念曹学芹专刊,其中就有庆炳的论文。庆炳从事文艺理论研究,我从事美国史和现代世界史研究,两人专业领域不同,却有太多的共同语言,而我更多地是从他那里受益。

 

临别是他将新作《风雨相随----在文学山川跋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20131月)赠送我和老吕,这里面收集了部分他在科学网上发表的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92764.html

上一篇:透视几秒钟,路上三小时
下一篇:莫把学者再议球归属问题政治化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4 武夷山 曹聪 魏东平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