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全国青歌大奖赛的决赛的比赛规则有点毛病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3-5-20 21:10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决赛, 比赛规则, 全国青歌大奖赛, 有点毛病

全国青歌大奖赛的决赛的比赛规则有点毛病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520发布

 

连续三天的全国青歌大奖赛,是按照民歌、美声和流行三类举行的。每天的决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五名选手抽签顺序比赛决定5名的顺序。以正在举行的流行组比赛为例,结果分别是199.78;2, 99.72;3, 99.65;4, 99.55;5, 99.52分。

第二轮,前四名分成两组再比赛,第5名则待定;前四名再次抽签分A1A2B1B2比赛,两组中胜者进入第三轮,决定第一、第二名;两组中负者和待定的第5,三人决定第345名。

第三轮,两组中胜者决出第一、第二名;两组负者和待定的决出第三、四、五名。

 

现在的问题是在抽签中恰恰是第一轮中第一、第二名两强抽签在同一组,相对弱的第三、第四抽签在同一组,这样的安排显然有弊端。按照第一轮的实力,本该是第一轮中的第一和第三、第四在一组,第二和第四或第三在一组,这样就可以避开初赛时第一和第二在同一组的情况。

当然,比赛已经快结束,这里只是提醒今后举行大赛时希望考虑更加周到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91866.html

上一篇:美国参议院文件有关美墨战争目录(1849-1850)
下一篇:《美墨战争资料专辑》目录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2 李伟钢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