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蓝桥农贸市场摊贩反映摊位费过高!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13-5-14 06:06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蓝桥农贸市场摊贩

蓝桥农贸市场摊贩反映摊位费过高!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514发布

 

在副食品价格问题上,减少中间环节的费用是很重要的,而有些中间环节是必要的如农贸市场。我住地距离最近的农贸市场是蓝桥农贸市场,这是天通苑地区、昌平南、临朝阳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就是蓝桥农贸市场,许多住回龙观和北五环区的居民和商铺也来这里采购,此外还有物美超市、嘉乐福超市、京华联(BHG)、华联等超市以及小的门市店,其中最价廉实惠的就算蓝桥农贸市场了,我骑自行车也就是5分钟路程,算很方便了。

 

今年以来,蓝桥农贸市场进行了改建,整体结构的条件比以前改善多了,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副食品价格却上去了,我认识的许多摊贩说今年的摊位费用上涨太厉害了。以售鱼摊位为例,前几年每个摊位每天收5,一个月也就150,可去年每月收1700元,今年起上涨到每月摊位费4000元,涨得受不了,没有什么利润好挣,当然也不是说要亏本,如果真的亏本了,他们吃什么,问题是这钱大多进入了管理费的腰包里了。

 

像农贸市场这样的基本建设条件的改善具有公益性,不能够全部由市场来消费,政府部门要设法将管理费减下来,让摊贩有积极性,让居民感到副食品价格实实在在地降下来,现在买鱼不知道每斤含有多少摊位费在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89734.html

上一篇:简评新闻要快!新闻要准!新闻要多!
下一篇:红楼梦研究所部分人员在曹雪芹纪念馆前合影(1984年5月)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