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在政治上的发展趋势PDF版(“30讲”第十三讲)

已有 3239 次阅读 2013-4-4 06:56 |个人分类:世界历史研究(07-11)|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 政治上的发展趋势

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在政治上的发展趋势PDF版(“30讲”第十三讲)

 

刘宗绪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年4月4日发布

 

《当代近代现代历史30讲》由刘宗绪、黄安年合著。西北大学出版社199610月第1版,22字。本书按照生产力标准、实践第一标准、多样化统一的历史进程对于世界近代和现代历史上的重大问题进行新的探索和阐述。其中刘宗绪撰写近代部分15讲,黄安年撰写现代部分15讲,为世界近代和现代史的普及提供了新知识、新观点和新视角。现代部分包括20世纪科学技术和社会思想文化的发展、当代世界多样化统一的发展特色、建设富有时代气息的世界现代史体系、走向21世纪的中国和世界等新课题。西北大学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先后出版,包括盗版在内的印数达数十万册。

本书前言说明遵循以下原则:首先,确认生产力是历史发展的终极动力,也是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内容,同时还是认识和评价历史的根本标准。其次,实事求是,还原历史,根据实践检验的结果立论。任何人对历史规律的认识、解释和对未来的推断,都难免有局限性,至少有历史的局限性和认识上的局限性。因此,只能要求更接近科学,更贴近事实。这就必须要重实践,重结局,不能全依据传统的公式化概念,也不能感情用事或以道德标准论断。最后,认同历史上人类创造的共同财富,继承这笔遗产,不强行对一切都贴上阶级或主义的标签。历史遗产中确有很大一部分人类共有之物,并没有阶级性。历来说只有自然科学与科学没有阶级性,其实并非如此。有许多事物只是客观规律的体现,同样没有阶级性。

以下是第十三讲 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在政治上的发展趋势PDF版,共121--124页,共4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76717.html

上一篇:生活起居十六字诀: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劳作,心静气和
下一篇:英、美、法三国政治发展的特点PDF版(“30讲”第十四讲)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