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东暴风雪封门 全家总动员清理

已有 3685 次阅读 2013-2-11 07:48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东暴风雪封门, 全家总动员清理

美东暴风雪封门 全家总动员清理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211发布

 

 

发生在我国除夕期间的特大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家人所在的康州是重灾区。上班的女儿(时星期五)紧接获悉务必在美东时间12时前离开办公室返回家中,两个外孙的学校校车早早将他们送回家,姑爷在家紧张应对应特大暴风雪可能发生的供应中断等问题。除夕上午(美东时间星期五晚上)家人说电话中说,关键看当晚的特大暴风雪力度带来的影响。

初一上午(美东时间星期六晚上),家人再次来电话说,一夜过后,暴风雪已经停止,积雪已经将前门和车库门堵死,这场暴风雪是他们来美后所见最大的一次。所幸电力、燃气和水源供应没有受到影响,高速公路虽然封闭但估计很快可以恢复,社区铲雪车连夜出动清出车道,各家各户开始忙碌清理门前雪。全家总动员齐出动,足足清理了三个多小时才清出车道和人行道。孩子们对于清理积雪特感兴趣,下面的4张照片是清理后的站在车库前雪堆处的照片和孩子在室内庆贺完成积雪清理的演奏。

 

***********************

美国遭遇史上最强暴风雪多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30210 08:08:32
来源: 人民

  28日,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雪“尼莫”(Nemo)侵袭,气象部门预测这场降雪量将会打破历史记录,这场风雪预计可能在美加的大湖区和新英格兰地区造成大规模的停电和交通问题。东北部地区的纽约、马萨诸塞州、罗德岛、缅因州以及康涅狄克等5个州的州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以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情况最为严重。

  马萨诸塞州气象预报说,降雪量有可能打破该州降雪的历史纪录。预计暴雪将会持续到9日,有预测称,波士顿市最后积雪厚度,可以挤进当地十大暴风雪之列。州长帕特里克已经下令民众“足不出户”,州政府官员除非必要的话,也不要离开室内。学校暂时停课并呼吁公司行号考虑让员工留在家中,以减少被困在路上的危险。

  马萨诸塞州高速公路关闭,车辆在任何非紧急情况都不允许上路,违规者最高罚监禁1年。这是马州自1978年以来首次下令禁止所有的道路交通。纽约与波士顿之间的铁路交通也暂时停驶。康涅狄克州也已经禁止了所有的交通往来。

  纽约州和康涅狄克州则已经出现加油站大排长龙、油料短缺的现象。在预料降雪量大约30公分的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说,当局已经准备了铲雪车和25万吨的盐。他表示,希望气象部门是“夸大其词”,但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纽约市当局担心会出现大面积停电、海岸边低洼地区也可能出现淹水的情形。这次冬季风暴来袭的时候,纽约还没有从去年10月的超级风暴桑迪的重创中完全恢复过来。

  这场暴风雪达到高峰的时候,路上的状况是致命的,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几乎没有能见度,风速高达到每小时120公里。一些地区的降雪量将高达90厘米。目前,暴风雪已经造成美国东海岸约10万户停电,航空公司取消了约5000个航班。缅因州南部发生汽车连环相撞事故。气象人员说,这次风暴有可能超过1978年的大风暴。那次大风暴为波士顿带来69厘米的降雪,造成新英格兰地区瘫痪了数天。 老任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2/10/c_124341037.htm

*****************************

美国暴风雪至少致5人遇难 1名女子受困后写遗嘱

20130211 02:29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更多

2人参0条主评论 1条评论0条总评论

29,美国波士顿一社区外,一名男子在铲除私家车旁的积雪。美国东北部9日大约70万户居民和商家因暴风雪断电。

原标题:遇暴风雪美一女子受困后写遗嘱

■ “暴风雪袭美5州长下禁令’”追踪

美国康涅狄格州州长丹内尔·马洛伊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8日起侵袭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暴风雪致康涅狄格州3人死亡。气象部门预测,美国东北部暴风雪会逐步减弱,另一场暴风雪将侵袭中西部平原。

8日至9日,美国东北部人口稠密的新英格兰地区降雪量最高超过90厘米,最强风速为每小时132公里,多条道路无法通行。

康涅狄格州州长马洛伊9日说,一辆汽车9日撞死一名正清理门前车道积雪的70岁老妇,肇事司机逃逸。一名73岁老人在自家门外滑倒,9日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另外,一名40岁男子在铲雪时猝死。

波士顿一名消防官员说,一名男子9日清晨外出,下车扫雪时,把11岁儿子留在车内取暖。男童一氧化碳中毒,随后不治。纽约州波基普西市地方媒体报道,一名70岁男子困在积雪的道路上丧生。

一名纽约长岛女子在道路上受困后认定自己无法脱身,给丈夫和几名孩子写下遗嘱。

除美国外,加拿大东南部地区受暴风雪波及,至少3人丧生。

暴风雪强度9日下午逐步减弱,一些居民和工人开始清理道路。迈克尔·莱韦斯克为马萨诸塞州昆西市一家景观企业清理积雪。他说:这就像举起水泥。他们说(积雪)有60厘米厚,但我感觉超过90厘米。

政府部门提醒,暴风雪逐步减弱,居民仍需保持警惕。罗得岛州州长林肯·查菲说,如果你的心脏有问题,铲雪的时候要小心。

宿亮(新华社专稿)

http://news.ifeng.com/world/detail_2013_02/11/22105664_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61083.html

上一篇:我看严重困扰当代世界发展的贫困问题PDF版
下一篇:赵本山小品《有钱了》叫人哭笑不得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2 李伟钢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