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年夜逛蓝桥农贸市场有感(一)

已有 2822 次阅读 2013-2-8 15:34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感, 小年夜, 逛蓝桥农贸市场

小年夜逛蓝桥农贸市场有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28发布

 

位于天通东苑东的一大片建筑群是朝阳南、昌平北最大的农贸市场,因为紧邻亚洲最大的经济适用房社区而兴旺发达。近几个月来, 蓝桥农贸市场进行了建筑升级和分类整合,销售条件比过去有很大改观,夏不怕晒,冬不怕冷,也有利于副食品保鲜。顾客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人头攒动,挤得水泄不通。有的摊贩已经回家过年,多数摊贩今天和明天回家,明天下午农贸市场关闭,所以今天引来了更多的顾客来抢购年货,以防节日断档。

 

今天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我就势到农贸市场浏览,并随即拍摄了一些照片(一)26,(二)26张。

 

总的感觉节前菜价明显上涨,但品种较为齐备,偏多北方蔬菜,居民一般还能接受,毕竟春节一年一度,咬牙也得买点,何况外出年饭减少,在家用餐增加,再怎么说,也浪费不到那里去,是花费自己的钱。对我们两人来说,没有必要凑这个热闹,所以还在近半个月前已经备好春节菜,所以把节前加价1/3左右的钱省了下来。

现在这里西红柿6元一斤,黄瓜每斤7,荷兰豆一斤13,豆芽菜平时每斤1.5,现在涨到2.5元一斤,紧俏的冬笋看不到了,还是我有先见之明,113,买了25,每斤9.5,回家后剥去外壳用水煮开加点盐,吃到春节一点问题没有,别人现在想买也难以买到了,所以还是提前量的好。

早些时候我看到摊贩叫卖103斤的小甜密桔,现在6元、7元一斤也在抢购。白萝卜2.5一斤,平时每斤1.5元的香蕉,现在2.8元一斤。瘦肉也涨到16元一斤。唯独不加价的是花生、瓜子之类的干果,他们为物价稳定作出了贡献,不过话说回来,要加价的理由也不充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60548.html

上一篇:更该关注的是美国可能怎样复苏?
下一篇:小年夜逛蓝桥农贸市场有感(二)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2 许培扬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