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国家档案局局长支持开展合作研究华工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课题研

已有 3994 次阅读 2012-12-20 08:52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央太平洋铁路, 合作研究, 支持, 国家档案局局长, 华工修筑

我国家档案局局长支持开展合作研究华工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课题研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1220发布

 

(这里发布的是斯坦福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Shelley Fisher Fishkin(费雪金)教授2012-12-20 3:28:47(美西时间)转来的信,信件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20121018写给张少书教授,费雪金教授,胡其瑜教授,及邵东方教授的,信中说:“中国的档案界和我本人都很重视这项研究并将支持你们的工作。我们将竭尽所能积极参与你们的计划并争取做到,建立一个网上数字档案库,组织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发表相关的历史资料和文件,举行纪念华工的大型公众活动,拍摄一部记录片,及修建一座雕像。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华工在北美建设中的贡献,还将增进中美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合作开展华工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史料的收集和研究工作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局长表示支持的信件 / Letter of Support from Director of SAAC

 

尊敬的张少书教授,费雪金教授,胡其瑜教授,及邵东方教授,

 

很高兴收到您们的来信。我多年来一直对华人移民史感兴趣,尤其是对他们在修建美加铁路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因此当得知您们正在努力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时,我非常高兴。中国的档案界和我本人都很重视这项研究并将支持你们的工作。我们将竭尽所能积极参与你们的计划并争取做到,建立一个网上数字档案库,组织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发表相关的历史资料和文件,举行纪念华工的大型公众活动,拍摄一部记录片,及修建一座雕像。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华工在北美建设中的贡献,还将增进中美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您们的来信及此回函的副本将转寄中国广东省档案馆,他们将积极协助您们的工作。我本人尚未深入研究过此课题,但您们若需要帮助或合作,请随时与我联系。

敬礼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局长
杨冬权
20121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44493.html

上一篇:斯坦福大学张少书、费雪金教授就合作研究华工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
下一篇:呼吁志愿者参与合作研究华工修筑中央太平洋铁路项目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