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冯其庸学术馆开馆仪式上的部分嘉宾

已有 4383 次阅读 2012-12-12 08:04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冯其庸学术馆, 开馆仪式, 部分嘉宾

冯其庸学术馆开馆仪式上的部分嘉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1212发布

 

2012129在无锡前洲冯其庸学术馆广场上举行了冯其庸学术馆开馆仪式,据业内人士提供的信息,受到正式邀请的来自北京、江苏、上海、新疆等地的嘉宾有一百四五十人,但连同闻风而至的学术界人士及媒体人士总共三百来人,这还不把参加仪式庆典活动小学生、锣鼓舞狮队伍及自发前来参加乡亲们算进去。

笔者孤陋寡闻,交往领域较窄,下面介绍部分嘉宾遗漏不少,未涉与会学人请予以谅解。照片次序为随机选择。依据名单与会的一些嘉宾中还有91岁高龄的画家贺友直及其夫人,原南京博物院院长徐湖平及其夫人,著名西部研究专家荣新江,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管士光,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孙家洲,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江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其庸学术简谱》作者叶君远及其夫人,北京大学教授朱玉麒,洛阳民俗博物馆研究员赵君平,雕塑家纪峰,摄影家丁和等几十人。

以下照片19张是其中的一部分,部分会上讲话者未选。所选照片均为黄安年和徐菊英现场随机拍摄。受邀嘉宾的获冯其庸学术馆开馆庆典仪式,名单中的嘉宾座位是按照冯老已经排定的。

 

1,     汪光焘(无锡人,全国政协常委)

 

2,李希凡(著名红学家,文艺评论家)

 

3,吴新雷(南京大学教授)、黄进德(扬州大学教授)

 

4 王炳华(新疆文物考古专家,北京大学研究员)、吕启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5,陈熙中(北京大学教授)、杜春耕(红楼梦版本专家)

 

6,黄进德(扬州大学教授)、吴新雷(南京大学教授)

 

7,王文章(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汪光涛

 

8,宽旭法师(西安大兴善寺、青龙寺住持[1]

 

9,柴剑虹(中华书局编审、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才(中国国家第一历史档案馆研究员、明清档案专家、《曹雪芹研究》主编

 

10,孙玉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红楼梦研究所所长)

 

11,张庆善(中国艺术研究员研究员,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

 

12,张浚生(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13,徐菊英(旅行社老总)、谭凤寰(工笔画家)

 

14,郑欣淼(原故宫博物院院长)

 

15,黄安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16,高海英(冯其庸先生助手,现任商务印书馆编辑)

 

17,任晓辉(红楼梦版本专家,冯其庸先生助手)

 

18,邢学坤(前新疆吐鲁蕃军分区政委)

[1]宽旭法师

编辑:如缘 | 来源:中国寺庙网 | 标签: | 发布时间:2010-11-19

宽旭法师,性别:男,民族:汉,1970212日生,甘肃省天水市人,大专文化程度。现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陕西省第十届人大代表、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长安区佛协会长、西安大兴善寺、青龙寺住持等职务。宽旭法师19838......

  宽旭法师,性别:男,民族:汉,1970212生,甘肃省天水市人,大专文化程度。现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陕西省第十届人大代表、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长安区佛协会长、西安大兴善寺、青龙寺住持等职务。
  宽旭法师19838月在甘肃省天水县东山念佛堂寺皈依本正法师,1985省年正月在陕西长安兴教寺依常明法师剃度出家,19859月于大兴善寺受具足戒。1988年考入普陀山佛学院进修,期间亲近普陀山妙善长老,并于普济寺出任副监院。1993年佛学院毕业后,回兴教寺担任监院。2001年任圭峰山圭峰寺监院,并当选为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会长。20089月任西安大兴善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20102月,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99712月常住西安市青龙寺(期间:2003年元年当选为陕西省第九届政协委员,2005年任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2006年任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http://www.simiao.net/qinglongsi705/zhuch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41721.html

上一篇:冯其庸学术馆开馆庆典仪式上喜遇袁振国、邢学坤老友
下一篇:和夏渌娟老师合影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