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新京报报道《学界谈“邓蜀生道路”》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2-11-26 10:28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新京报报道《学界谈“邓蜀生道路”》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年11月26发布

 

(按:据本文记者的发来电子邮件发布。记者写的很多内容未能全部见报。有关这次会议的纪要,我的博客将陆续发布)

 

学界谈邓蜀生道路

20121126 星期一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弘)昨天上午,《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史研究学界和出版界二十多人回顾了著名美国史专家、出版家和记者邓蜀生的成就。

  邓蜀生是我国著名美国史专家,著有《美国与移民》《美国历史与美国人》《世代悲欢“美国梦”》《等著作多部。他在人民出版社工作多年,策划出版过六卷本《美国通史》并担任责编,穷25年之力出版这套书。作为记者,邓蜀生早年曾赴印缅战场,为《大公报》撰写数篇影响力巨大的战地报道,并曾被派往朝鲜战场。

  但邓蜀生却在发言中称,“许多发言者对我的评价言过其实,我的贡献没有那样大。有人提出人民出版社出版我的文集,千万不要这样做。”

http://email.bnu.edu.cn/coremail/XPS/index.jsp?sid=BAffNxnnOfGPavvGiCnnZpzstxJNQQK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36284.html

上一篇:薛德震致邓蜀生九十华诞的贺信
下一篇: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记我所尊敬的邓蜀生先生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