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贺邓先生九旬华诞信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2-11-5 07:10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 邓先生九旬华诞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贺邓先生九旬华诞信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115发布

 

(按:本文为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贺邓先生九旬华诞信。载黄安年编:《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第463页,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10月第一版。1030发布在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网上http://www.ahrac.com/yjhxx/2582.html

 

尊敬的邓蜀生先生:

 

适逢先生九秩华诞,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向您表示由衷的祝贺!

 

邓先生一生颇富传奇,见证了二十世纪中国历史的变迁。弱冠之年而束发从军,战地归来而投身报界。邓先生一身而多任,身兼专业编辑与历史学家。就出版而言,先生组织领导了六卷本美国通史的编撰,亲身推动了我国美国史研究的跳跃发展,并以自己的辛勤劳作促使多部学术精品问世,几代学人受其影响;以学术而论,先生撰写史学专著多部,在移民史、威尔逊与罗斯福等领域有开创性研究,其构思之精、文笔之美令人叹为观止。就此言之,先生虽不曾亲执教鞭,却依然桃李满园,深受广大会员的尊敬和爱戴。
衷心祝愿先生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

201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29374.html

上一篇:《美国的崛起》后记(1992)PDF版
下一篇:挚友邓公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