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维护开罗会议宣言(1943年12月1日)精神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12-9-20 07:52 |个人分类:世界历史研究(07-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精神

维护开罗会议宣言(1943121)精神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920发布

 

开罗宣言(1943121)和波茨坦公告是确认国际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战后国际关系秩序文件,任何否定和质疑或歪曲这个文件,意味着为侵略战争翻案,为谋求侵略扩张铺路。了解罗会议宣言(1943121),维护开罗宣言精神,是世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里发布的是《罗斯福总统、蒋介石委员长及邱吉尔首相开罗会议宣言(1943121)》(世界知识出版社1957版),多年来我国政府确认的是这个文件的中文版,英文版载(美国国务院公报:1943124393页)。

 

****************

 罗斯福总统、蒋介石委员长及邱吉尔首相开罗会议宣言(1943121日)(世界知识出版社1957版)

  三国军事方面人员,关于今后对日作战计划,已获得一致意见,我三大盟国决心以不松弛之压力,从海、陆、空诸方面加诸敌人。此项压力已经在增长之中。

我三大盟国此次进行战争之目的,在于制止及惩罚日本之侵略。三国决不为自身图利,亦无拓展领土之意思。三国之宗旨在剥夺日本自从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在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州、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日本亦将被逐出于其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所有土地

我三大盟国轸稔朝鲜人民所受之奴隶待遇,决定在相当期间,使朝鲜自由独立。

我三大盟国抱定上项之各项目标,并与其他对日作战之联合国家目标一致,将坚持进行其为获得日本无条件投降所必要之重大的长期作战。

(美国国务院公报:1943124日,393页)

载世界知识出版社编《中美关系资料汇编》第一辑,附件一览表33,第543页, 1957年版

照片5,拍自该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14589.html

上一篇:西泠印社《十八家诗钞》(蒲三庆家印线装本)提要
下一篇:治理小广告 关键在领导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2 吕喆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