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班加西遇袭身亡说明了什么?

已有 3508 次阅读 2012-9-14 15:07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 班加西遇袭身亡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班加西遇袭身亡说明了什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914发布

 

美国大使约翰·克里斯托弗·斯蒂文斯(John Christopher Stevens)、尚恩·史密斯(Sean Smith,)和另外两名美国派驻的黎波里大使馆的外交人员在911日班加西袭击事件中丧生。这件事具有标志性意义,说明美国需要重新审视美国的阿拉伯之春战略和美国的所谓普世价值观。

现在的利比亚政府是美国使尽全力推翻卡扎菲政权、扶植起来的亲美政权,班加西是美国支持反卡扎菲力量的主要阵地,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是美国在利安全重镇。鬼才相信这次事件是国际恐怖分子和极端主义所为。这次事件显然是利比亚人民不满美国在利比亚所为和反美力量集结的信号,美国只说利比亚极端主义(人民的代称)冲击了领事馆,而不说导致冲击的原因是美国公然亵渎了信奉伊斯兰教人民的信仰,这个信仰显然并不被美国的所谓普世价值观所认同,但却一再不尊重他们的信仰自由。事情不仅在利比亚,同时还在埃及、也门等地发酵。美国在中东北非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这些使得美国恐怕难以全身心地重返亚太。

*****************

欧巴马:美国尊重所有宗教信仰

2012.09.13

欧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走向记者会,谈美国驻班加西使团被袭事件。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Merle David Kellerhals Jr.华盛顿报道——欧巴马总统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Benghazi)使团遭到袭击后表示,美国是一个尊重所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反对任何人诋毁他人的宗教信仰。

912,欧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在对911班加西袭击事件发表的讲话中都强调了上述信息。袭击导致美国大使约翰·克里斯托弗·斯蒂文斯(John Christopher Stevens)、尚恩·史密斯(Sean Smith,)和另外两名美国派驻的黎波里大使馆的外交人员丧生。 上述两名外交人员的名字因尚待通知家人而未予公布。

据美国高级官员说,这四位美国外交官是为帮助疏散驻班加西领馆的外交人员而从的黎波里大使馆赶到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此前,驻班加西的小型使团遭到身份不明的极端主义分子近六个小时的攻击。

现在,美国驻的黎波里大使馆已经减为只有应急人员留守,美国官员要求利比亚政府提供进一步保安措施。

对发生在911的这次领馆袭击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有关袭击事件的许多细节目前尚没有被掌握或尚不明了。

欧巴马总统和克林顿国务卿对四名美国外交人员因遭遇极端主义分子用机关枪、轻型迫击炮和火箭助推榴弹发动的攻击而丧生表示悲痛,但他们同时强调,美国人长期以来坚信和珍惜宗教自由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宗教自由被写入美国宪法的《民权法案》(Bill of Rights),就说明了这一信念对美国人何等重要。

克林顿在国务院条约厅(Treaty Room)的讲话中说,美国对宗教宽容的承诺始于我们的立国之时。克林顿稍候还在白宫与欧巴马总统一道向新闻界发表了讲话。她说:我必须明确指出,这一攻击绝无正当可言。”“这种暴行绝不是尊重宗教或信仰。只要还有人以天主的名义杀戮无辜,世界就永远不会有真正和持久的和平。

克林顿赞扬了向美国外交人员提供帮助的利比亚人,并表示攻击行动是来自一小撮残暴之徒,不是利比亚人民或政府

她说:当发生攻击时,利比亚人民起身保卫我们的使团。有些人受了伤。利比亚人将克里斯抬到医院,并帮助救护其他美国人,将他们带到了安全的地点

她说:昨天夜间,我在与利比亚总统[穆罕默德·优素福·马贾里亚夫(Mohamed Yousef Magariaf])]通话时,他强烈谴责这一暴力行径,并保证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我们的人,追究凶手。

欧巴马总统在912与马贾里亚夫总统通了话,白宫表示,这是自马贾里亚夫总统8月当选以来双方第一次通话。白宫说,欧巴马总统对马贾里亚夫总统表达对四位美国外交人员不幸遇难的哀悼表示感谢。

白宫的一份公告还说,欧巴马总统也对利比亚政府和人民在这起残暴袭击后向我们提供的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利比亚政府必须继续同我们一道努力确保我们人员的今后安全

欧巴马总统在班加西袭击事件后的许多谈话中,表达了与他在200964在开罗大学(Cairo University)发表的演讲中所传递的相同的信息。世界最重要的阿拉伯文学和伊斯兰研究中心爱资哈尔大学(Al-Azhar University)主办了那次具有全球意义的演讲。

欧巴马总统在演讲中说:我来到这里是要在美国和穆斯林世界之间寻求一种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为基点的新开端──基于美国和伊斯兰教并不相互排斥、不必相互竞争的真情。不仅如此,它们相互重合,拥有一些共同原则──公正与进步的原则;容忍及全人类都有尊严的原则。

欧巴马总统在开罗演讲中提到,美国每一个州都有清真寺,全美国共有清真寺1200多座。他说:所以,毋庸置疑:伊斯兰是美国的一部分。

欧巴马对开罗的听众强调,美国没有在──也绝不会──与伊斯兰教交战。



Read more:
http://iipdigital.usembassy.gov/st/chinese/article/2012/09/20120913135938.html#ixzz26PAMFqh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12718.html

上一篇:中国人民是在钓鱼岛海域维航海监船编队的强大后盾
下一篇:我的第101-200篇博文目录(2007-03-23—2007-04-06)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