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朝阳区和昌平区、顺义区毗邻地带的“贫民窟”脏乱差令人惊讶

已有 6916 次阅读 2012-9-10 20:3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顺义区, 朝阳区, 昌平区, 毗邻地带, “贫民窟”

朝阳区和昌平区、顺义区毗邻地带的“贫民窟”脏乱差令人惊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910发布

 

北京周边各区之间的结合部,往往是“贫民窟”集聚地,这里也是有名的脏乱差地带。我曾经由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的结合部,由海淀区来到昌平区的天通苑,这个结合部是典型的贫民窟和废品集散地,沿清河一线大体划分了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之间的行政区划,而这一线也是“贫民窟”的集聚地。

 

今天上午,我们要去位于朝阳区的马泉营香江花园,看望刚刚从新疆了解希望小学办学情况返回北京的建琳妹妹,她 是

希望小学捐赠人之一,明天将飞往上海并在几天后返回美国。香江花园是全封闭式高档别墅。从天通苑到乡江花园的公共交通线路可以乘坐地铁5号线到立水桥,转13号线到望京西,再转15号线到马泉营站或孙河站抵达。当然,最快速度是打车。我们选择打车走近道。这近道是由天通苑东一区走蓝桥农贸市场右侧向南,过清河进入闻家村、经立先村、奶子房、何各庄、崔各庄、到达马泉营。这一线除了个别地段现代化外,整个路段及其周围是贫民窟的积聚地区,也是脏乱差地区,使我又一次大开眼界,北京市迎接十八大在这里看不到任何迹象和气氛,看来有两个北京,一个是作为橱窗的北京,另一个是实实在在的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11272.html

上一篇:再谈学校管理工作优良传统不能丢
下一篇:建议开展哪些博文该置顶和推荐的讨论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