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邓蜀生、祝立明、黄安年合影

已有 4116 次阅读 2012-8-6 09:4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邓蜀生, 黄安年, 合影, 祝立明

邓蜀生、祝立明、黄安年合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86发布

 

这里发布的两张照片中,前一张是在邓蜀生先生、中国法制出版社祝立明社长和作为编者的我,在一起会商《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书稿的出版事宜,优秀家政服务员小陆为我们拍摄了这张照片。

后一张是在邓蜀生喜爱的东西民芳餐厅就餐是笔者为邓、祝两人拍摄的。

*****************8

《从战地到史林》书稿已交出版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85发布

今天上午在邓蜀生先生家中, 邓先生、中国法制出版社祝立明社长和作为编者的我,在一起会商《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书稿的出版事宜。包含封面封底设计、版式设计、印刷用纸、照片选用和编排、印制时间的计划等,达成共识。祝立明社长表示争取今年十月如期出版面世。本书共45万字左右,包含不少第一次公开的鲜为人知的邓蜀生个人经历,邓先生代表性论著选,出版界同行对邓蜀生学术型编辑的评介,学术界朋友对邓蜀生道德文章的感悟,均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给人以启迪。

******************88888

《从战地到史林》书稿已经集结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81发布

截止731日晚,《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书稿已经集结。今天上午笔者冒雨前往邓先生家中汇总。这次自策划本书以来,我第四次到邓先生家中。在紧张的2小时40分时间里,我和邓先生对此前四个星期准备的书稿的篇目、文字修改和选用照片逐一进行编辑前的最后审定。85,邓先生、中国法制出版社祝立明社长和作为编者的我,将在一起会商,届时将向出版社送交书稿并商议编辑出版的具体事宜,期望今年十月如期出版面世。

这次能够如期交出书稿,完成文友赐篇部分,要特别感谢邓先生的学界友人,其中如百岁学术老人刘绪贻、曾彦修(人民出版社原社长) ,庄浦明、王志民、 梁明(邓先生60多年老同事),辛广伟(人民出版社现任总编)乔还田(人民出版社现任副总编),美国问题学界资中筠(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陶文钊(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方生(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张友伦(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原理事长),李世洞(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黄柯可(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余志森(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王玮(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任东来(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剑鸣(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前任理事长),王旭(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现任理事长),梁茂信(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晓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徐波(世界知识杂志社主编)等。他们在百忙之中和盛暑时刻亲自撰写文章,为书稿增色不少。还要特别感谢徐波主编亲自动手在世界知识出版社找出1950-1951年间世界知识杂志合订本中的邓超文章(即邓蜀生)扫描传来,使邓先生看到了他自己60年前写的20篇时评性文章,这些文章虽然按照邓先生的意见并不收入本书,但是篇名目录列在本书主要论著和责编书籍举要中,也要感谢乔还田副主编在百忙中从出版社出版文档找出邓先生的一书的78页审稿意见影印摘要件。没有他们的辛劳,本书稿是不能按期交稿的。

***************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597971.html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59930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99484.html

上一篇: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是好样的!
下一篇:虎丘塔留影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