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经沪宁高速公路由常州抵达苏州有感(一)

已有 5243 次阅读 2012-8-4 09:56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沪宁高速公路, 常州抵达苏州

经沪宁高速公路由常州抵达苏州有感(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年8月4发布

由扬中西来桥去苏州的最佳方案莫过于经由常州苏州的沪宁高速公路,这段路程在高速公路上只需90分钟路程,但是去苏州要找准出口,如果出口不对那么在苏州转来转去就得花去许多时间。

我们在苏州的住地按照东道主苏州科技学院安排在苏州华侨饭店,该地在苏州市沧浪区三香路178号。开车司机并没有开车去过苏州城里,在高速公路上通过电话和苏州华侨饭店总服务台取得联系,服务员告诉我在出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路口后走北环路在盘胥门出前往三香路,这个指点后来知道实际上是错的,她错以为我们由上海来到苏州,而我们在电话中清楚地说是从常州方向来苏州的,后来知道在干将路口下,就很快找到三香路,因为两条贯通东西的干道只是一路之隔,这一折腾几乎花去了我们20分钟时间。好在终于找到目的地。

照片(一)25,(二)16张,是在汽车进行途中拍摄的。

************

沪宁高速公路

百科名片

沪宁高速公路

沪(上海)宁(南京)高速公路,上海高速公路网编号为A11公路,属沪蓉高速(G42),起自上海真如,途经沪苏交界的安亭、江苏的昆山、苏州、硕放、无锡、横山、常州、丹阳、镇江、句容,终于南京东郊的马群,全长274公里。沪宁高速公路1996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工程。

基本信息

  沪宁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全立交、高等级、多功能的现代化高速公路,全线采用交通部部颁标准建设,主线高速公路路基26米,双向4车道,每车道宽3.75m,中央设3米宽分隔带,外侧设2.5m宽的紧急停车带,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20公里,设计车辆荷载为汽车20、挂—120,通过能力每天达6万辆次。全路共建有大小桥梁431座,通道294道,互通立交20座。

  沪宁高速公路于1992614日正式开工,1993118日,该高速公路开始进行主体工程建设。19962月全线贯通,915日建成营运,1128日正式通车。

  其中,上海段长2587公里,江苏段全长24821公里,另有镇江支线(苏高速S861025公里。19971128日,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通过国家竣工验收。镇江支线按一级汽车专用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3m,中央分隔带1.5m。全封闭控制出入,有较为完善的收费、监控、通信、照明、安全等交通工程和服务设施,初步设计概算47.0亿元,调整概算为70.4亿元,工程决算62.098亿元。

公路效益

  沪宁高速公路于一九九六年建成通车,是江苏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江苏段主线全长两百四十八点二一公里,行车速度每小时一百二十公里。该公路的建成有效地改善了江苏省苏南和上海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了沿线经济发展。但近年来随着长三角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群的加速形成,交通量迅猛增长,沪宁高速公路拥堵日益严重,已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解决这一状况,从二00三年五月江苏省政府决定对沪宁路进行扩建,于20061月通车,沪宁高速扩建工程自开工以来,在没有中断交通的情况下,仅用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就实现了全线贯通,这在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沪宁高速公路上海段的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

  扩建后的沪宁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道路宽阔,同时采取了分车道行驶的通行规则,因此车流更加顺畅、快捷,从南京到上海只需二个多小时。扩建后的沪宁高速公路还采取了一系列新的交通管理措施,大大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沪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成为了长江三角洲经济腾飞的黄金通道。

http://baike.baidu.com/view/197124.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98894.html

上一篇:常州繁华地段商厦的实惠午餐(2012年5月21日)
下一篇:经沪宁高速公路由常州抵达苏州有感(二)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