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令人震撼的西来桥深水港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2-7-24 10:29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令人震撼, 西来桥深水港

令人震撼的西来桥深水港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724发布

 

江苏省扬中市的小岛西来桥位于长江中下游主航道的南侧,这里有座优良的深水港,2004年因铁本钢厂工程这里已经初步建成了现代化的港口码头,后来因工程下马一直停用,现在成了长江挖泥船的中转码头,实在非常可惜,可以说是难得的江河港口资源的极大浪费。在现代化江河湖海的建设中,这个深水港作何用途,无论是省市还是部委的规划部门都还没有给予明确的定位,某种意义上是一种具有战略意义的备用港码头。

 

520,我们驱车来到这个长江边上的深水港参观,只见一派繁忙景象,如果不加说明还以为是我国沿海地区的某个重要港口城市。通过这座港口码头,各类货物可以通过高速公路抵达镇江、南京和常州、上海,通过长江运往镇江、南京、武汉、重庆、上海出海走向世界。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运输枢纽站,她对西来桥和扬中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下面的照片26张是在现场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95223.html

上一篇:假如访谈“七下八上”暴雨来临之前
下一篇:西来桥镇乡村民居略影(续)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